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风寒感冒的饮食疗法介绍

2017-03-27 13:41:14      

风寒感冒:特点是发热、无汗、身痛、恶寒、鼻流清涕等,治疗时宜多选些如生姜、葱白类具有辛温发汗作用的药物做药膳:

1)神仙粥:大米50~100克,生姜3克,入沙锅同煮1~2沸,再放入连须葱白5~7段,待粥将熟时,放入米醋10~15毫升,稍煮即可。此粥要趁热服,食后宜盖被青卧,以微微出汗为佳。

2)姜糖饮:生姜10克(洗净),切丝,放入水杯中,用沸水冲泡,盖盖浸泡5分钟,再调入15 克红糖,趁热顿服,服后盖被取汗。

3)菜根姜片饮:白菜茎根1个,萝卜根1个,共切粗片,生姜3片,红糖50克,加水适量,煮 开3~5分钟,热服取汗。

4)荆芥防风粥:荆芥10克,防风12克,薄荷5克,淡豆豉8克,粳米80克,白糖20克。水煮 前4味药,去滓取汁;再加用水煮米成粥,加入药汁及糖即成。

5)香葱饮:香菜根、葱须、白菜头煎水,加红糖适量,代茶饮,有发汗解表通鼻窍作用, 尤其适用于幼儿急疹。

6)家庭常备中成药:正柴胡饮,三九感冒灵冲剂,藿香正气液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儿童风寒感冒的饮食疗法

风寒感冒在寒冷的冬季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儿童若是在冬季感冒的话其实是可以通过很多的食疗方法来帮助自己的治疗感冒的,那么都有哪些治疗儿童冬季……详细>>

风寒感冒常见的5个饮食疗法

葱须就是葱根白色的须,一般家里煮菜时都去之不用的,我们选用五六根葱的葱须,陈皮可以选用制好的,药店可以买得到的,加一点生姜,放一点红糖,……详细>>

风寒感冒了可以试试饮食疗法

风寒感冒比起流行性感冒来说治疗更简单一些,治疗要点就是要让患者发汗驱寒,中医上叫做辛散。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两个可以治疗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详细>>

风寒感冒常见的饮食疗法!

葱须就是葱根白色的须,一般家里煮菜时都去之不用的,我们选用五六根葱的葱须,陈皮可以选用制好的,药店可以买得到的,加一点生姜,放一点红糖,……详细>>

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的饮食疗法

主要症状及病因:怕风、有汗或无汗、头痛、结膜充血、鼻塞流脓涕、打喷嚏咳嗽、痰稠色白或黄、口渴咽痛、咽红或肿、舌质红、舌苔薄白或薄黄。风寒……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