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如何预防风寒感冒

2017-03-24 16:03:00      

天气在慢慢的转凉,风寒感冒也在慢慢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人没有注意好自己的穿衣习惯,很容易就会受到这个疾病的侵入。想要在生活中预防风寒感冒也是可以的,不过大家要先知道预防的知识是怎样的,才能做好充足的准备。

基本预防

一、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合理搭配饮食

三、减少传染机会

四、接种流感疫苗

生活中防感冒小常识。

盐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冷水浴面: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注意勿吸入过深以免呛着)再擤出,反复多次。

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呼吸蒸汽: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热风吹面: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少症状,加速痊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怎么办 如何预防风寒感冒

建议大家在感冒的时候吃的食物就是洋葱。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抵提高人的抵抗能力。因此可以抵御流行性感冒,而且还具有很强的消毒能力。……详细>>

风寒感冒如何预防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少症状,加速痊愈。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详细>>

怎么样预防风寒感冒的侵袭

如果气温的变化是多样化的,那么在这种情况的天气下,是很容易诱发感冒的,影响到了人们的健康及正常生活。虽然,感冒看似微不足道,但是仍要做好……详细>>

风寒感冒应该如何预防

盐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详细>>

风寒感冒如何食疗

治疗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就是姜丝萝卜汤。大家首先准备萝卜一两、生姜半两、适量的红糖,然后把萝卜和生姜分别清洗干净,再把萝卜去皮切成薄片、生……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