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预防感冒可以吃什么

2017-03-24 15:08:30      

冬季吃什么可以预防感冒

绿茶

绿茶中含有轻微的消毒成分,因此多喝绿茶能够清除口腔中的病菌,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B12,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深色水果

深色水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对于感冒的预防作用非常大,含维生素C较高的深色水果有芒果、黄桃、苹果、黄杏等。

酸味水果

酸味水果同样富含维生素C,而且普遍有着清热解毒的作用,同样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酸味水果包括橘子、橙子、柚子等。

蜂蜜

蜂蜜能稀释血液,保证血管畅通,早晚各喝一杯温蜂蜜水,能有效预防感冒。

鸡汤

鸡肉中富含多种氨基酸,其中的半胱氨酸能提高免疫力,体质较弱的人可以通过每天喝一碗鸡汤来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夏宝宝吃什么预防感冒

冬春季节儿童体内缺乏V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诱因。研究人员对140例死亡儿童研究结果的结论是:在感冒等呼吸感染性疾病高发季节,给儿……详细>>

感冒吃什么?巧搭3对食物预防感冒

感冒是最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的病毒感染疾病。大多数感冒易根据典型的症状鼻塞,流鼻涕作出普通感冒的诊断。中医上指感受风邪,出现鼻塞、流涕、喷……详细>>

感冒吃什么?巧搭4对食物预防感冒

感冒是最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的病毒感染疾病。大多数感冒易根据典型的症状鼻塞,流鼻涕作出普通感冒的诊断。中医上指感受风邪,出现鼻塞、流涕、……详细>>

感冒吃什么?巧搭4对食物有效预防感冒

感冒是最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的病毒感染疾病。大多数感冒易根据典型的症状鼻塞,流鼻涕作出普通感冒的诊断。中医上指感受风邪,出现鼻塞、流涕、喷……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冬季已经悄然开始,因此保健养生被人们提上日程。冬季养生都需要知道些什么呢?冬季养生必知的四大准则是什么?冬季容易感冒,如何防止感冒呢?一……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