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咳嗽的分型

2017-03-24 14:59:07      

因为咳嗽有不同的类型;多以感冒风热、风寒、或燥热或肺脾气虚引起的咳嗽较为常见。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疗的方法也就不同。在这里教家长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

风热咳嗽症状:痰黄稠,口苦咽干,喉咙肿痛,小便短黄。治疗宜清热化痰止咳。

风寒咳嗽症状:鼻流清涕、咽痒、咳嗽频频、痰白稀薄。治疗宜祛风散寒、温肺化痰止咳。

燥咳的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黏稠难咯,鼻燥咽干。治疗宜清肺润燥。

肺脾气虚咳嗽症状:咳嗽,痰多而清稀,呼吸气短,体弱多汗。或久咳,面色发白。治疗宜健脾益气,化痰止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的原因 2个治疗咳嗽的小妙招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很高。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咳嗽的原因都有哪些呢?治疗咳嗽都有哪些有效的小偏方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

秋季须知治咳嗽的偏方

气喘、喉咙痛、多痰……突如其来的咳嗽症状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其实,除了对症吃药外,水果和其他类食物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治咳嗽的偏方能帮……详细>>

3个鸡蛋治咳嗽的小偏方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季节性疾病,一到转季节的时候,很多人就容易感冒、咳嗽。一整天咳不停,身体实在伤不起!面对很多食物也都要忌口。那么,咳嗽……详细>>

咳嗽的刮痧疗法

咳嗽因邪客肺系,肺失宣肃,肺气不清所致,以咳嗽、咳痰为主要症状。本病分为外感、内伤两大类,外感咳嗽多为六淫外邪侵袭肺系,内伤咳嗽为脏腑功……详细>>

润肺止咳嗽的食物

萝卜为十字花科草本植物,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脏等功效。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