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快速治疗感冒的5个食疗妙方

2017-03-24 13:58:31      

葱鼓和中汤

材料:连须葱白,淡豆鼓,生姜3片,黄酒等各适量。

做法:将葱白,淡豆豉,生姜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再加黄酒煎煮。

提示:此汤有解表和中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豆鼓作为家常调味品,适合烹饪鱼肉时解腥调味,豆鼓又是一味中药,风寒感冒,怕冷发热,寒热头痛等患者都可以食用。

生姜桑叶汤

材料:生姜3片,冬桑叶,西河柳等各适量。

做法:将材料中的三样一起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

提示:此汤 有疏风散热的功效,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发热较高,流鼻涕等病症,冬桑叶是常用的中药,主要用于风热感冒,或肺部有郁热的病症。

葱鼓黄酒汤

材料:荆芥,苏叶,生姜,茶叶,红糖等各适量。

做法:将荆芥,苏叶洗干净后,与茶叶,生姜一起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煎煮,最后加红糖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有发汗解表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无论风寒,风热或者是寒热不明显者都可以喝此汤。

萝卜绿豆汤

材料:萝卜叶,绿豆,西瓜皮,白糖等各适量。

做法:

1、将萝卜叶,西瓜皮洗干净后加入适量的清水。

2、煎取药汁,绿豆洗干净加清水煮烂熟后,加入调好的药汁,最后加白糖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暑热感冒小儿的辅助治疗。绿豆是夏季吃的最多的食物之一,更高的价值是它的药用,夏季人们喝些绿豆粥,美味可口,防暑消热,常吃绿豆对高血压肾炎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苏叶葱头汤

材料:葱头,陈皮,苏叶等各适量。

做法:将材料中的食材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煎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民间流传快速治疗感冒的偏方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详细>>

感冒需分类治疗中医妙方帮你快速治疗

中医治疗感冒是从病根入手的,也就是说不同类型引起的感冒要以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下面就让专家为您解析中医治疗感冒的诀窍: 详细>>

民间流传12种快速治疗感冒的偏方

用铜钱、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轻刮前后胸、曲池及下肢曲窝处,直至皮肤发红发热,然后喝一碗热姜糖水,约15分钟后便大汗淋漓。汗后周身轻松舒……详细>>

民间流传6种快速治疗感冒的偏方

感冒后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呢?可以睡觉时在两个鼻孔内各塞进一鲜葱条,3小时后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于次日再塞一次。值得提醒的是:首……详细>>

中医治疗风寒感冒偏方 快速远离感冒

在治疗风寒感冒的过程当中,偏方的选择一定要慎重起见,我们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再加上药物来进行调理,比如可以选择生姜,加上葱白,再加上白萝……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