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菊花茶要怎么冲泡?

2017-03-21 14:31:01      

饮泡菊花茶的时候用正确的方法,才能让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得到很好地体现。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菊花茶的冲泡方法。

1、先用一小锅将水煮开,加入菊花后转小火再煮约一分钟,才将菊花茶倒入茶壶中,待茶色转浓即可饮用。用此种煮泡法,释放的茶香最为浓郁,好事多麿吧,这种方法泡制的菊花茶工序稍繁琐一些而且可能时间也较长,喝好茶需要一定的耐心。

2、将菊花放在茶壶内或滤心内,直接冲入滚水,菊花会迅速舒展并散发出香气。但是这种泡法的缺点是容易使菊花粉碎,产生茶屑。

3、在茶壶内先放入拌壶热水,再将菊花放入,之后再注满热水,这种泡法茶汤会比较干净,但因菊花的舒展速度较之前两种泡法慢,所以茶色会显得淡一些。

4、在茶壶内先盛满热水,再将菊花放入浸泡,此种泡法可保持花草形态比较原整,浸泡的时间可以自己掌握。最好等到菊花完全舒展开来的时候再饮用,茶香会更浓郁一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菊花茶要怎么冲泡?

先用一小锅将水煮开,加入菊花后转小火再煮约一分钟,才将菊花茶倒入茶壶中,待茶色转浓即可饮用。用此种煮泡法,释放的茶香最为浓郁,好事多麿吧……详细>>

菊花茶的冲泡方法

取菊花10克,桑叶、枇杷叶各5克,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可防秋澡,适于因秋燥犯肺引起的发热、咽干唇燥、咳嗽等病症后食用。本方尚有预……详细>>

菊花茶冲泡方法

菊花的种类很多,不懂门道的人会选择花朵白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菊花茶其实是不加其它茶叶,只将干燥后的菊花……详细>>

菊花茶直接热水冲泡才正确

中医专家介绍,有过敏体质的人想喝菊花茶,应先喝一两朵试试,如果没问题可以再多喝,但也不应过量饮用。此外,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详细>>

菊花茶怎么泡才正确 三个步骤冲泡菊花茶

菊花茶怎么泡才正确?相信许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夏季是最适合饮用菊花茶的季节,但是许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冲泡菊花茶,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菊花茶……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