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围绝经期女性如何保健

2017-03-17 16:47:50      

除月经紊乱应及时就医外,出现下面情况也可应医:

1、月经周期第二阶段出现不安。

2、轻触乳房时,乳房极其绷紧,胀痛。

3、产生无名的抑郁状态。

4、突然产生阵发性轰热感或夜晚骤然发热出汗。

5、出现突发性头痛。

6、遗尿或阴道干燥。

对围绝经期者要充分理解,同情,关怀,关心体贴其生活,消除其紧张情绪,了解发生围绝经期症状的原因,认识到出现围绝经期症状并不可怕。

注意控制情绪生活要有规律,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对人生抱着积极的态度。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妇女的常见病,也是威胁老年人健康的主要疾病,中年后体内骨钙明显丢失,骨质疏松发脆,骨折危险性明显增加。

要采取以下几个措施

1、加强体育锻炼,运动可能刺激骨钙形成,有益于提高骨钙沉积量。

2、注意饮食结构,保证摄入合理的营养成分,绝经后妇女每天要达到800-1500毫克。

随着年龄的增加,尤其到了更年期前后,妇女尿频,尿急,尿失禁等症状的发生率极高,对于这些症状,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尿路感染,但许多妇女反复的尿常规检查,尿液细菌培养都是毫无异常,此时若有尿液外流受阻,则有利于细菌生长,产生菌尿,引起尿频,尿痛,甚至出现发热,血尿,脓尿等尿路感染症状。

围绝经期调养

加强饮食调理,提供饮食清淡,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多吃豆类,食用植物油(如菜籽油,豆油,玉米油)。

多吃瘦猪肉,排骨,鱼虾,海带等。

膳食的热量不宜高,维持在2000千卡每天,以防肥胖,体重应维持在正常数值以内。少吃糖,脂肪食品,动物内脏,猪大肠,猪肝,尤其猪油,牛油,羊油的摄入量。

少吃含胆固醇食物,如肥肉,肝,肾,蛋黄,奶油。

若食欲不振,可用红枣,龙眼加红糖煎汤服,也可用红枣,赤豆熬粥连吃10-14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度过围绝经期

更年期前期,准更年期或绝经过渡期,卵巢逐渐开始减少雌激素。它通常在一个女性的40岁左右开始,但有的人30几岁甚至更早的时候就开始了。详细>>

围绝经期综合征的刮痧疗法

操作规程:刮风池、心俞、脾俞、肾俞、次髎、合谷;点揉中脘、气海、关元;刮足三里、三阴交、太溪、太冲。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的生理,是生理心理必经的一个时期,通常女性到了45岁之后周期性的雌雄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月经不正常,脾气变得不好,……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加强身体锻炼,但不能过分,不能太剧烈和紧张,要量力而行。多参加集体活动,包括娱乐活动。调整睡眠习惯,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女性的更年期是女性从性成熟逐渐发展到性功能衰退,卵巢功能逐渐丧失的生理过度时期,女性到了更年期,也就意味着身体的衰老,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