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女人几岁绝经算正常

2017-03-17 15:32:39      

女人几岁绝经算正常?

正常情况下,一般来说,女人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而这一年龄段之间发生绝经都属于正常。但是,也有个别的女性刚过30岁便开始绝经,有的女人到了55岁以上,月经还保持规律。

有研究表明,女人如果在40岁以前便绝经,则其生存的寿命会大打折扣。绝经年龄越早,说明其卵巢功能越差,而绝经的年龄越晚,说明其内分泌平衡,卵巢功能良好。其中3大原因可使得绝经年龄提前,大家要重视:

1、初潮提前

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这是因为女性在胎儿期卵巢内约有40万个始基卵泡,月经初潮后每个月经周期有一群卵泡有规律地发育并排卵。如果初潮提前,说明排卵时间提前,则导致绝经提前。

2、生活习惯

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2~3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且喝牛奶量越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另外,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3、生育状况

即首孕年龄越大,绝经愈早;妊娠次数越少,绝经越早。这是由于初次妊娠年龄越大,妊娠的次数越少,导致女性一生排卵次数增多,绝经发生则早;另外,哺乳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这是因为女性在哺乳期排卵会受到抑制,哺乳时间延长,排卵次数减少,则绝经越晚;反之,哺乳时间越短,绝经越早。还有,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绝经越晚,这是因为口服避孕药作为外源性的女性激素,可以抑制排卵的发生,导致绝经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常喝这些花茶年轻十几岁

女性如果经闭停经,胸胁胀满,经行腹痛,皮肤枯黄,面部色斑,头晕乏力,失眠多梦,情绪低落,忧思郁结,胸膈痞闷精神恍惚,产后腹痛,恶露不尽,……详细>>

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

根据生理指标的测定,更年期大约在绝经前10年开始,即40岁左右;绝经后约10年时间,卵巢功能才完全消失,女人就进入老年期。也就是说,女性……详细>>

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

根据生理指标的测定,更年期大约在绝经前10年开始,即40岁左右;绝经后约10年时间,卵巢功能才完全消失,女人就进入老年期。也就是说,女性……详细>>

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

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如果提前多了解更年期相关的知识,则有利于做好更年期的保养。详细>>

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

女人更年期的年龄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并且由于性腺的功能从成熟到衰退的转变是渐渐发生的,因而非常难肯定女性的更年期是什么年龄开始的。一般情……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