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更年期能吃燕麦吗 有什么好处

2017-03-16 13:50:53      

燕麦的食疗功效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和贫血的功效,燕麦中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水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使更年期女性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食用注意

1、燕麦是高蛋白食物,同时也含有较多的脂肪,宜与蔬菜搭配食用。

2、一次吃燕麦不宜过多,否则会造成胃胀气或痉挛。

3、燕麦不可与菠菜一同食用,因为燕麦中的钙易与菠菜中的草酸结合形成草酸钙,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4、食用燕麦片要避免长时间的高温烹煮,以防止营养素被破坏。

推荐食谱:糙米燕麦饭

原料:燕麦30克,水发大米、水发糙米、水发薏米各85克。

做法:1、碗中倒入适量水,放入准备好的大米、糙米、薏米。

2、将碗中的大米、糙米、薏米清洗干净。

3、把洗干净的原料装入另一个干净的碗中,加入适量水。

4、放入烧开的蒸锅中,用中火蒸30分钟,至食材全部熟透。

5、揭开盖,把蒸好的糙米燕麦饭取出即可。

营养功效:糙米对防治更年期女性的贫血、便秘、失眠等症有较好的疗效,大米能为人体提供较为全面的营养,起到益气、养阴、润燥的作用,本品粗细搭配,适合更年期女性食用

冬瓜燕麦片沙拉

原料:去皮黄瓜80克,去皮冬瓜80克,圣女果30克,酸奶20克,熟燕麦70克。

调料:盐、沙拉酱各适量。

做法:1、洗净的圣女果对半切开,洗好的黄瓜切粗条,改切成丁,洗净的冬瓜切丁。

2、锅中注入适量的水烧开,倒入冬瓜,加入盐,焯煮片刻。

3、捞出,放入凉水中,待凉后捞出沥干。

4、倒入黄瓜、熟燕麦拌匀。

5、取一盘,将圣女果摆放在盘子周围。

6、倒入拌好的黄瓜、燕麦、冬瓜,浇上酸奶,挤上沙拉酱即可。

营养功效:燕麦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是更年期女性较好的调理食物,冬瓜有利尿、清热的功效,可治疗水肿等症。

核桃燕麦豆浆

原料:水发黄豆80克,燕麦60克,核桃仁2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将备好的燕麦、泡好的黄豆清洗干净,倒入滤网中,沥干水分。

2、把备好的黄豆、燕麦、核桃仁、冰糖放入豆浆机中注水至水位线。

3、盖上豆浆机机头,选择五谷程序,再按开始键,开始打浆。

4、待豆浆机运转约15分钟,即成豆浆。

5、把煮好的豆浆倒入滤网,滤取豆浆。

6、将豆浆倒入碗中,待稍微凉后即可饮用。

营养功效:燕麦营养高,女性长期食用可预防很多种疾病,核桃有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能有效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养护皮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能吃燕麦吗 有什么好处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和贫血的功效,燕麦中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水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详细>>

女性更年期能吃黑木耳吗 有什么好处

黑木耳含铁丰富,具有补气养血、止血、降压、抗癌等功效,适用于更年期女性气虚血亏、痔疮出血、崩漏、高血压、子宫颈癌等症,常食本品,能美容养……详细>>

女性更年期能吃黄豆吗 有什么好处

黄豆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大豆中的营养物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预防骨质疏松,而且常食可预防缺铁性贫血,搭配醋同食,还能增进食欲。详细>>

女性更年期能吃木瓜吗 有什么好处

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糖类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更年期女性的抵抗力,预防病菌感染,牛奶具有补虚损、益脾胃、生津润……详细>>

女性更年期能吃黑芝麻吗 有什么好处

此菜营养丰富,莴笋中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作用,搭配胡萝卜食用,还能起到改善视力,预防更年期女性视力减退的功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