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人更年期与老年期的差别

2017-03-14 16:36:53      

女人什么时候是更年期?更年期是指妇女从生殖功能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生育功能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前期。绝经期和绝期后期三个阶段。一般从45岁左右开始,持续10~15年。

更年期的主要生理特点:

1、 月经变化;通常有三种类型。A月经突然停止;B月经延迟,经量减少,逐渐停止;C月经不规则。

2、 生育功能;性生活能力。全身各器官机能逐渐减退。可能出现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与老年期的主要差别:

1、 年龄;更年期一般在45~60岁之间,老年期则在60岁以后。

2、 月经和生育能力;妇女在更年期的大部分时期里还有月经,虽然生育能力下降,但仍有生育的可能性。老年期妇女则无月经,完全丧失了生育能力。

3、 全身各系统变化;更年期处于功能逐渐下降阶段,老年期则已处于功能低下时期。

4、 生殖器官;更年期生殖器官虽开始萎缩,但在绝经后相当一段时间里仍未处于萎缩状态,老年期则已完全萎缩。

5、 其他;更年期可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性功能虽开始下降,但基本上还算得上“春天”。而老年期无更年期综合征,性功能低下,基本处于“深秋”阶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女人更年期睡前忌讳的事情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中有些部分的活动节奏便开始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则胃肠、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来,这不仅加重了它……详细>>

女人更年期为什么会失眠

很多更年期女性自我都明显能感觉到,以前看得惯的事情,现在开始挑剔、看不惯,这样的情绪产生后,也会加重失眠的症状。详细>>

如何缓解女人更年期症状?

中医认为,肾虚是更年期到来的根本原因。肾虚又分为多种情况,诸如肾气不足、肾阳虚衰、肾阴亏虚、肾精亏乏,甚至肾阴阳两虚等,具体问题不同,用……详细>>

女人更年期怎样调理身体?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