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更年期女性睡前健康操拥有好睡眠

2017-03-14 16:36:52      

向上高举双手,并拉紧毛巾向左右张开,双脚以外侧姿势站立,上半身向后仰。

手部姿势不变,双脚以内侧着地,膝盖朝前弯曲,上半身往后仰至呈半蹲状。

回到向上高举双手,并拉紧毛巾向左右张开,双脚以外侧姿势站立,上半身向后仰姿势,改以脚尖站立,屈膝下弯至臀部触碰到脚跟,呈半坐姿,深呼吸一次,再慢慢伸直上半身,双手一直保持高举拉毛巾的动作。

不少女性会服用安眠药帮助入眠,这个习惯其实并不好。安眠药会松弛中枢神经系统,扰乱正常的睡眠时程,使人早上不易醒来,或醒后精神萎靡不振。

自然睡眠才是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最佳休息方法。由于安眠药久用可能产生抗药性,所以最好能少于6个月,即使使用,也应以最小有效剂量为原则。

做完操之后,再静坐,清净心灵,冥想10分钟。闭上眼睛,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一呼一吸的变化上。刚开始时,也许无法全神贯注,不用着急,慢慢地思绪会逐渐平静,心情也会回稳。

这样做能让身体和脑部产生一种只有睡着时才会出现的休息状态,可以舒缓身心,帮助睡眠。最后,整理床铺,将枕头摆放在自己觉得最舒服的位置,用最自然的姿势躺下,做简单的吐纳呼吸,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如何拥有好睡眠

睡觉的姿势,以向右侧身而卧为最好,这样全身骨骼、肌肉都处于自然放松状态,容易入睡,也容易消除疲劳。仰卧则会使全身骨骼、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拥有好睡眠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详细>>

女性更年期睡前有4忌 做好5件事还你好睡眠

睡眠不足会影响一个人的精神心理状态,会让人变的疲惫、焦虑,同时也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的睡眠质量就急剧下降,睡前难以入……详细>>

更年期女性怎么拥有好的睡眠

捏背 一方俯于床上,暴露整个背部。另一方沿脊椎两旁二指处,用双手食指和拇指从尾骶骨开始,将皮肤轻轻捏起,然后将皮肤慢慢地向前捏拿,直到颈……详细>>

更年期女性睡前四大禁忌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更年期的各种症状随之而来困扰着女性,其中,睡眠障碍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的睡眠质量就急剧下降,睡前难以入……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