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更年期抗衰老的方法

2017-03-13 15:10:48      

女性的更年期是生理和心理发生改变的时候。那么女性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如何才能做好相关的保养抗衰老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女性更年期抗衰老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早睡早起

熬夜是皮肤保健的大敌,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如果低于这个水平,可要对自己的健康指数重新估计。

自我减压

会议、社交、工作上的压力足以引起脱发、粉刺和便秘等疾病,令你面容憔悴。此外,压力会削弱你的免疫系统,使人体易受细菌的感染。因此,你必须学会减压。进行按摩不但会令身体舒畅,免疫能力亦随之提高。

时刻防晒

即使脸上没有皱纹或雀斑,也不表示皮肤并未受损。皮肤专家指出青年时期因紫外线引起的伤害,会延至20多岁后才逐渐呈现,所以及早防范才是上策。全年应使用含有氧化锌或氧化钛的防晒用品防紫外线侵害皮肤。日常使用含有维生素C的护肤品,也有助于皮肤的保养。

抑制怒气

轻易发怒也会令人产生皱纹。因为当怒火在你胸中燃烧之际,会不自觉地紧皱眉头,久而久之,脸上皱纹便大量涌现。此外,大发雷霆时会引发肾上腺激素的上升,从而令心跳加速、血压提升,引起头痛。

每天吃早餐

它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年轻,早餐最好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

食用高纤食物

肠道是身体中最先衰老的器官。肠道衰老,蠕动减慢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便秘。大量的宿便堵塞在肠道里,会被肠道当作“营养”重新吸收,出现肤色晦暗、长斑等问题。高纤食物可以帮你清肠排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抗衰老的方法

女性的更年期是生理和心理发生改变的时候。那么女性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如何才能做好相关的保养抗衰老呢?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对于女人而言睡眠由为重要,如果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话,那么她也将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衰老。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更是如此,因此……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对于女人而言睡眠由为重要,如果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话,那么她也将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衰老。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平时出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建议全年使用含氧化锌或者氧化钛的防晒用品,同时还可适当多使用一些抗皱纹,祛斑,保湿等护肤品。对于这个时候……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抗衰老

对于女人而言睡眠由为重要,如果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的话,那么她也将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衰老。对于更年期的女性而言更是如此,因此……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