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失眠吃什么药好呢

2017-03-13 14:05:58      

生活中,身边总是很多人会遇到失眠这种疾病,尤其是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更是容易怎么睡也是睡不着,其实这都是因为患上了更年期失眠,此时要是严重的话,就需要进行药物治疗,下面主要介绍一下更年期失眠吃什么药好呢?

一:中药治疗

1、益气安神汤:组成:11克、茯神11克、竹叶6克、麦冬11克、黄连6克、远志6克、生地11克,人参6克、黄芪6克、胆星6克、莲子心6克,酸枣仁18克,朱砂3克。

制法:砂锅中煎煮,饮汤。

主治:五心烦热,咽干舌燥,舌红少津,心悸怔忡,失眠多梦,脉细数。

2、组成:甘草6克,酸枣仁14克、茯苓12克,麦冬14克、合欢花14克、丹参14克、枸杞子14克,白芍、龙骨各20克,百合、知母、川芎各10克,生地30克,五心烦热,潮热盗汗者,另加地骨皮10克,熟地30克。制法:用水煎服。

二、西药治疗

在治疗更年期失眠的药大体上分为,镇静催眠药、抗焦虑药及抗抑郁药三类,其中以抗抑郁药运用的最为的广泛,而多虑平则应用更为普遍。多虑平具有强大的抗抑郁、抗焦虑作用,而且副作用较轻,该药不仅对失眠是有着显着的改善作用,还对更年期焦虑状态、情绪忧郁、紧张不安,及各种驱体不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有一定的依赖性。

总之,若是在生活之中发现自己的母亲、老婆出现心情不好、烦躁,易怒的话,很可能就是患上了更年期综合症,此时要是不幸还有失眠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吃药进行治疗,要是及早的吃药进行治疗的话,就可以早点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药好?三种药物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所有女性必经的一个阶段,更年期期间女性身体也会出现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那更年期吃什么药好呢,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更年期应该吃的……详细>>

男人更年期吃什么药治疗

焦虑、抑郁,影响正常生活者,可给予泰尔登25毫克,1日3次,口服。详细>>

更年期也爱男人 男人更年期吃什么药好

说起更年期,我们一般都觉得只有女人才会有更年期的症状,却不知道男人也是患更年期的。男人更年期如何缓解呢?下面告诉你男人更年期吃什么药好……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药

更年期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阶段,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和心理发生的一些改变,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药?适当吃药膳缓更年期不适

跨入更年期,很多女性会出现经期紊乱、心神不宁、失眠、健忘等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这时若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适当地进行一些药膳食补,能有效……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