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乙肝可以吃人参吗

2017-03-13 13:43:58      

乙肝可以吃人参吗

人参炮制后性微温,味甘微苦,补气生津。人参能增强免疫功能包括促进抗体、补体形成和刺激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

乙肝病人能吃人参吗?人参中含有一种叫人参皂苷的成分,具有提高人体抵抗力的作用。因此,体质较弱的人,如老年人、身患重病的人,时常服用人参都能够起到一定的增强体质作用;而一些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患慢性乙肝的人,服用人参也会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和好转。

但是乙肝患者能不能吃人参,这个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来定的,由于存在个体差异,因此有些患者适合使用,有些患者不宜使用。

若进食补品不当就会导致病情加重。可见乙肝患者吃人参是有讲究的,乙肝患者如想要服用该药,为其辨证一下,看看究竟能否使用,万不能自作主张,坏了大事,导致病情加重。

一般情况下,如果乙肝病人脾胃虚弱者可服用人参,但乙肝急性期或慢肝活动期也不主张服用人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可以吃人参吗 乙肝患者饮食禁忌

乙肝的主要传染源是病人和HBV抗原携带者。在潜伏期和急性期,病人血清均有传染性。HBV的传染性很强,据报道,接种0.00004ml含病毒……详细>>

孕妇可以吃人参吗

野生人参已处于濒临绝灭的境地。这种“中药之王”、“能治百病的草”与水杉、银杉、桫椤等珍贵植物一起,已列为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详细>>

肾虚可以吃人参吗

人参是百草之王。据《神农本草经》中介绍,它主补五脏,安精神、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开心窍)益智,久服轻身延年。人参能强心,保护心肌……详细>>

吃人参可以抗感冒吗?

感冒可以服用人参吗?为什么目前有两种观点呢?:一是服用人参有益于抗感冒;二是感冒忌服人参?到底谁对呢?专家认为两种说法都不错,第一种说法……详细>>

吃人参的好处?什么人群是适合吃人参的?

人参,在以前感觉离大家很遥远。现在人人都能吃,吃得起,想吃随时也能有得吃。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