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有什么变化特点

2017-03-13 13:28:19      

一、更年期妇女的生理特点

内分泌的改变

1、卵巢功能衰退,周期改变,皮质萎缩,首先表现为黄体功能的进行性衰退。

2、脑下垂体:在绝经前期,由于卵巢雌激素分泌量的降低,垂体缺乏雌激素的反馈作用而分泌大量促性腺激素,主要是促使卵泡激素(FSH)增加。

3、肾上腺激素:更年期有暂时性的肾上皮质机能亢进,表现在血压升高、肥胖、糖尿及胆固醇的增加。

4、胰腺:更年期等老年期胰腺的内分泌机能的变化是非常显著的,表现在糖耐量的减低及糖尿病的发生率上升。

月经的改变到绝经

月经是受卵巢功能调节的,随着卵巢机能的衰退,开始时表现为无排卵月经。当卵泡停止发育,分泌的雌激素量少到不足以刺激子宫内膜生长,以致脱落时,即无月经。绝经前期一般持续为1—2年,少数人可长达数年。

月经停止初期,卵巢内仍有少量原始卵泡,分泌少量的雌激素,停经一年后,可偶有卵泡生长分泌雌激素,甚至再次引起子宫出血。

生殖器萎缩

子宫体萎缩,子宫颈变小,阴道穹窿变浅,子宫内膜萎缩,原有子宫肌瘤的病人,随雌激素水平的下降,肌瘤也会缩小。

阴道粘膜变薄,分泌减少,弹性消失,阴道缩短变窄。

二、更年期妇女的心理特点

更年期是妇女一生中变化较大的一个生命阶段。当体内卵巢内分泌有了明显衰退,脏器功能渐趋下降时,智力和体力均开始不同程度地减弱,记忆力不如以往,思想亦不易集中,工作效率减低,思维和反应不如中年人敏锐。常有消极悲观意识,渐渐构成忧郁的心理。严重者成为忧郁症,甚至极少数妇女产生轻生的念头。但这种心理并非恒定不变,常因人因地而变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有什么变化特点

月经是受卵巢功能调节的,随着卵巢机能的衰退,开始时表现为无排卵月经。当卵泡停止发育,分泌的雌激素量少到不足以刺激子宫内膜生长,以致脱落时……详细>>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有什么变化特点

月经停止初期,卵巢内仍有少量原始卵泡,分泌少量的雌激素,停经一年后,可偶有卵泡生长分泌雌激素,甚至再次引起子宫出血。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的三大症状

表现为月经血量或多或少,逐渐闭经也可表现突然闭经;潮热、多汗、夜汗、血压波动、心跳加快或加强;失眠、易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性欲……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的三大症状

表现为月经血量或多或少,逐渐闭经也可表现突然闭经;潮热、多汗、夜汗、血压波动、心跳加快或加强;失眠、易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性欲……详细>>

什么是荷尔蒙?更年期荷尔蒙有什么变化?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荷尔蒙,其实呢,荷尔蒙就是大家所说的激素。荷尔蒙是由内分泌腺或者是内分泌细胞分泌的高效的生物活性物质,它是生命里的重……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