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去火

2017-03-13 11:12:10      

在秋季里,气候干燥,人也比较容易上火,多吃些去火的水果也有利于人们缓解燥热和降火气。那么去火的水果有哪些呢?

甘蔗

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 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劳累过度或饥饿头晕的人,只要吃上两节甘蔗就会使精神重新振作起来。

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于肝炎、肝硬化患者来说,作 为医疗食品经常食用很有好处。但是,因为梨性寒冷,对那些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橙子

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气止痛作用。主要用于行厥阴滞寒之气,以及妇女乳汁排出不畅及乳房红肿结硬疼痛等。

柑桔

性凉味甘酸,开胃健脾,生津止渴,有通便作用。多食生痰化火。

橄榄

味甘涩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主要用于咽喉肿痛,烦渴,肺热咳嗽,咳血,饮食积滞,酒毒湿热。

荸荠

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苹果

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开胃、醒酒等功用,对消化不良者,可挤汁服之。苹果还能预防和消除疲劳,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使之排出体外。所以,食入过量盐分时,可吃苹果来帮助排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上火吃什么水果去火

有滋补清热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低血糖、大便干 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详细>>

秋季小孩吃什么水果去火

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很适合秋天这个季节食用,也有防病作用。详细>>

冬季上火怎么办 冬天吃什么去火

苦瓜是苦味食物的代表之一,其具有清热解毒,去内火的作用。秋冬季气候干燥适当多吃点苦瓜有利于降火气。详细>>

秋季吃什么去火呢?

进入秋季,最先感受到的就是秋天的燥气。中医讲“秋主燥”,“秋燥”除了易伤肺之外,也容易耗人津液,而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大便干结、……详细>>

冬季吃什么水果去火

柚子:柚子是水份最充足的一种水果了,当然了其营养也是相当丰富的,秋冬季适当的吃些柚子具有败火的作用。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