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减肥运动的几个小窍门

2017-03-10 11:14:04      

运动当然是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掌握好诀窍一定会让你瘦的更快,下面的四个方法让你的减肥之路更加畅通无阻。

运动前要热身

运动要讲究科学性才能收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春季我们的身体好比较僵硬,身体的肌肉功能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所以在开四核剧烈运动之前,请你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这样能防止肌肉和骨骼遭受拉伤的机会。

走出室外

春天的空气里阳气很旺盛,所以最佳的运动地点最好是选择户外,因为这样能有效改善你的呼吸和代谢,并且会越练越有精神,长期坚持,“春困”会慢慢远离你的身体哦!

时间和天气很关键

每天坚持晨练肯定是最好的,但是科学家们发现,人体最佳的运动时间为傍晚,因为这个时候血小板的含量是最低的,此时运动身体反应最好,吸氧量最大,减肥效果也最好。

刚出汗就够

春季寒意并未全部散去,所以锻炼身体时,一定要等到身体微微发热时才能减衣,很多人运动都会让自己累到半死,汗流浃背的,但是春季运动不建议大量出汗,这样很容易感冒,只要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就足够了。

春季减肥三误区

控制饮食

很多有运动习惯的妹纸都有这样的想法,多吃了没关系,等下运动的话就消耗完了,NO,虽然运动是消耗脂肪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同时也要控制饮食,如果你有天吃多了没运动,那之前的辛苦全都浪费了,实在是划不来。

热身运动

你是不是认为只要出汗了,就说明运动了,NO ,这是非常错误的观念,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运动量也是不同,运动之前最好是热身,这样才能有助于后续的锻炼,减少拉伤的概率。

带病坚持

这是一种奇怪的现象,为了减肥,即使身体不舒服也要去,NO,请你立刻停止这种非常危险的习惯,当你的身体感觉不适了一定要挺直运动,不然会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影响,这样反而减少了运动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减肥运动的几个小窍门

运动要讲究科学性才能收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春季我们的身体好比较僵硬,身体的肌肉功能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所以在开四核剧烈运动之前,请你一定要……详细>>

女人腹部减肥运动

全身躺卧在地上,双腿并拢,往前伸直,手臂屈肘,两手托在后脑上下方抱头。然后右腿屈膝适度地收拢小腿,往上屈膝抬起左腿,令小腿与大腿、大腿与……详细>>

睡前6个减肥运动 让你瘦到尖叫

 总听人抱怨,工作太忙没时间减肥瘦身,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投在工作上,没精力去健身房瘦身。其实,只要你利用好睡前的时间,做一些减肥的动作就能……详细>>

白领简单实用的减肥小窍门

起床时空腹喝杯温水,然后一杯黑咖啡,不加任何伴侣;全天饮食要规律,少油,少盐,少糖,多吃高纤维食物;黑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会加速血液循环和……详细>>

日常最减肥的几个运动

按照“运动金字塔”理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运动可以分为:生活形态的体能活动、伸展运动、有氧运动(休闲运动)、肌肉适能运动和静态活动这五类。……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