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哺乳期可以减肥吗 运动减肥方法推荐

2017-03-10 11:10:22      

哺乳期可以运动减肥吗?

女性在哺乳期时段,如果是在初期的话,那么产妇还是属于身体恢复阶段。产妇在分娩时,身体里的结构会受到一定的创伤,元气也是会受到一定的损伤,为什么一直以为我们都有着做月子这个说法,其实就产妇的一个身体恢复休养期,所以这个时候段的女性朋友可以说是不能急于减肥的。

在妊娠期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发育,孕妇在饮食上难免摄入比平常更多的营养,一方面是为了宝宝,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产后能够有充足的奶水。那么,一般情况下身体会比没怀孕之前明显胖了许多,很多妈妈在产后,由于担心自己的身材走样,就开始制定各种减肥计划,其实有些是不合理的,很多的女性在问,在哺乳期可以做减肥运动吗?

一些妈妈因为担心母乳喂养不能进行节食减肥,所以就选择运动减肥,但是又担心运动减肥对身体不好,或是容易反弹之类等问题。当然了在哺乳期是可以通过运动来减肥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是适合的,有的甚至会给身体带来危害的,所以在哺乳期要运动减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

哺乳期的减肥运动在产后是不宜过早运动的,因为产后子宫还处于恢复阶段,如果身体还没完全复元的话,就做相对比较剧烈的运动,那么容易容导致子宫下垂,这样的话容易使女性朋友提前衰老。

哺乳期适合的运动减肥方法

在产后,如果是顺产的妈妈,刚开始可以在床上做一些缩肛运动、抬腿运动;如果是剖腹产的妈艰,在不那么痛的前提下,可以下地稍稍散散步,在床上躺着时要适当的进行翻身,如果拆线了,伤口恢复了,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但一定不能大运动或是激烈的。如果在一个月之后,要看身体恢复情况才来增加运动量,如果身体恢复差不多的话,那么在照顾好宝宝之余有时间的话,可以坚持每天饭后出去散步,由于在哺乳期妈妈吃得食物相对营养价值都是比较高,所以饭后散步的话,一方面不仅可以让脂肪分解得到一个很好的促进,消费身体的多余能量,一方面还可以很好的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给身体带健康。平常在家里,也可以制定一个运动计划,比如仰卧起坐,还有就是抬腿活动,这些不仅可以减少脂肪,还能锻炼出小蛮腰哦。

哺乳期减肥注意事项

哺乳期要减肥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采用节食的方法,因为在哺乳期及产后都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乳汁的营养直接关系到宝宝的营养,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发育,同时也关系到女性身体的复元,如果强制节食的话,不仅身体恢复得慢,还有可能产生产后并发症,所以一定要注意。

还有一点哺乳期减肥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减肥的,有的人是不适合减肥的,因为每个人的身体体质不一样。如果是贫血的妈妈是不宜减肥的,有贫血的妈妈在产后更需要补充营养,特别含铁的营养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可以减肥吗 运动减肥方法推荐

女性在哺乳期时段,如果是在初期的话,那么产妇还是属于身体恢复阶段。产妇在分娩时,身体里的结构会受到一定的创伤,元气也是会受到一定的损伤,……详细>>

哺乳期要健康瘦身 减肥食谱推荐

乳汁的多少和质量与妈妈的饮食当然密不可分,当要出乳汁还要靠宝宝频繁的吮吸。宝宝频繁的吮吸妈妈的奶头是刺激奶水分泌最有效的方法,如果这次没……详细>>

经期可以减肥吗 推荐6个经期减肥秘籍

如果生理期不加注意,很有可能会引起痛经的症状,如果再选择节食减肥的话,不仅减肥效果不明显,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在经期前后,身体内部的荷尔蒙……详细>>

流行运动减肥方法

坐在地上,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在地上,手臂呈90度放于身体两侧,收腰腹同时背部向后倾斜45度,右臂向前伸直,保持这个姿势,同时左臂向前向后……详细>>

青少年怎么运动减肥方法

学生们的课业较繁忙,一天从早坐到晚,有写不完的作业,考不完的试,而身体健康谁来问津?学生肥胖现象越来越严重,学生减肥成为热点。正处于生长……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