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你还在这样运动吗?看看运动减肥的误区

2017-03-09 14:51:27      

减肥是一直都不落下的一个热门话题,有些人减肥立竿见影,可以你呢?一直坚持不懈,可就是减不下来,原因都是因为你不知道一些减肥常识,在适合的时候减肥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那么我们都容易陷入什么减肥误区呢?

运动之后,平时就可以少活动了

如果通过大量运动来减少日常活动的减少,你每天的总消耗量可能会降低,会跟你没有去健身房的效果是一样的。

正确的做法:如果运动让你达到身体的极限承受程度,就减少日常高强度的运动,做一些平常在生活中都能办到的,比如说站着办公、远离桌子,在附近周围运动运动,让你的生活充满运动的时刻。

运动时就喝运动饮料 不喝水

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如果拿运动饮料当水来喝,就会把刚刚消耗的能量又重新补充回来了,所以喝水是最好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运动时喝水,不喝运动饮料,运动员之所以会喝运动饮料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当中遇到了特殊情况,对于大多数锻炼着的我们,其实水是最好的。

运动就意味着减重

运动与体重减少完全不能划上等号,长期运动身体的代谢率会上升,吃得也会比之前要多,而且肌肉慢慢形成了,要比脂肪来得要重,但是运动一段时间之后,体重会下降,身体的线条也会比之前要好看地多。

正确的做法:运动不应该光看体重,可以买一把测试体脂的电子秤,每周测一次腹围或者是腿围,关注身体的变化。

运动之后就放开吃

不管是健身还是减肥,要义都是“三分练,七分吃”,锻炼固然重要,正确的饮食在锻炼的过程中更加重要。

正确做法:运动的同时,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蔬菜、水果等应该适量摄入,而油炸食品、面点、甜点都应该忌口,往往一小口的蛋糕,跑步一小时都消耗不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运动减肥存在的误区

不要觉得只要多运动了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了,运动虽然是可以消耗掉人体内的热量的,但是单靠运动减肥却不是明智的选择,尤其是不能觉得随便去打一……详细>>

慢跑运动减肥的误区

饭前一到两个小时,空腹进行定量的漫步、跳舞、慢跑等,都有助于减肥哦,还能有效的消除脂肪,消耗的热量也很少哦,而且更不会影响健康。详细>>

经期能运动减肥吗?

女孩子都喜欢减肥,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但往往会在月经期受到阻碍!大家都知道,减肥离不开运动,但是经期又不能过量的运动,该怎么办……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误区吗

运动锻炼所消耗的脂肪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前囤积的多余脂肪和同期摄入的多余热量所储积的脂肪。很多人之所以会认为减肥一旦停止便出现反弹,并不……详细>>

3种适合夏季的运动 看看哪个适合你

夏季天气热,很多人都懒洋洋的,不想运动,这样会导致身体素质变差,所以夏季高温也不能不运动,特别是美女们不要懒,运动是最好的排毒圣品。夏季……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