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什么体质的人不适合泡脚

2017-03-09 14:45:33      

对于那些寒性体质的人而言,泡脚还能帮助抵御寒冷的冬季,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呢?应该说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泡脚养生的。

所以日常用热水泡脚对促进身体健康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专家称除了以下这些人群不适合泡脚之外,任何人都是非常适合泡脚养生的。

一、经期的女人,妊娠期的女人

经期的女人之所以不能泡脚是因为用热水泡脚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如果经期泡脚的话那么就会加速女性经血的流失造成过多的血液的流失。妊娠期的女性不能用热水泡脚是因为足浴可能会刺激到妇女的性腺反射区,会引起孕妇的胎动不稳。

二、有出血病的人不宜用热水泡脚

比如说大便便血,胃出血,子宫出血,咯血或者其它的内脏出血等都不能用热水泡脚。这是因为用热水泡脚会引起局部组织内出血会加重出血的症状。

三、危重病人不宜用热水泡脚

比如说肾衰竭,心肺功能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各种危重病人都不宜用热水泡脚的。特别是对于一些病情不稳定的人更不宜盲目的用热水泡脚。因为足部对应着人体的很多器官,如果过热的水进行泡脚的话容易出现病情反复,加重危重病人的病情。

四、体热之人不宜用热水泡脚

如果你平时就感觉自己特别容易发烧,或者整个人特别爱出汗的话,那么你可能就是属于体热体质如果在泡脚的话就有可能会使你热上加热。

五、得了某些传染病

比如说急性中毒之后以为泡脚可以缓解症状,却不知泡脚可能引起血液循环加快,从而使得病情的转换加快对身体健康就会造成更大的影响了。

六、正处于精神紧张,精神压力特别大的人不宜用热水泡脚

比如说正大怒之后,大悲之后,大喜之后,过度的紧张疲劳之后都不建议用热水泡脚的,更不建议用中药养生泡脚。

七、婴幼儿绝对不要泡脚了

因为婴幼儿本身对温度的感觉就没有大人的灵敏度了,如果说用热水泡脚的话那么很 容易烫伤他们柔嫩的皮肤了。再者婴幼儿本身就是“纯阳之体”如果经常泡脚的话容易热上加热,因此是非常不建议经常用热水泡脚的。

八、糖尿病病人泡脚要特别注意水温

因为糖尿病病人的神经末梢神经的反应相对较慢,如果不注意水温的话,很容易被烫伤,因此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老话说得好“热水洗脚,如吃补药”,所以适当的泡脚对促进身体健康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也正是热水洗脚,这里强调的是“洗”而并非“泡”其概念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因此日常在泡的时候一 定要注意时间,注意泡脚的温度,最重要的是要确定自己是可以泡脚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体质的人不适合泡脚

经期的女人之所以不能泡脚是因为用热水泡脚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如果经期泡脚的话那么就会加速女性经血的流失造成过多的血液的流失。妊娠……详细>>

什么体质的人不适合泡脚

对于那些寒性体质的人而言,泡脚还能帮助抵御寒冷的冬季,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呢?应该说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泡脚养生的。详细>>

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合泡脚

经期的女人之所以不能泡脚是因为用热水泡脚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如果经期泡脚的话那么就会加速女性经血的流失造成过多的血液的流失。妊娠……详细>>

几类人不适合泡脚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患者在泡脚时也要特别留意,这类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皮肤很容易被烫伤。一旦水温太高,也易引发足部感染,加……详细>>

几类人不适合泡脚

冬季泡脚虽好处多多,但并非人人都适合,下面几类人群要特别注意。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