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肺脓肿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脑脓肿脾脓肿膈下脓肿腹腔脓肿肾脓肿

拔火罐风靡欧美 说说拔火罐的7大好处

2017-03-09 13:38:55      

加拿大流行音乐巨星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也是拔火罐的忠实粉丝。早在去年为某杂志拍摄的写真中,他就秀出了身上性感的火罐印。不同于多数在后背的火罐印记,特立独行的比伯把火罐拔在了在胸前。于是引起粉丝纷纷称赞,“比纹身更性感”!专家透露比伯这样做并不是为了秀性感,而是为了治疗卧推后拉伤的胸肌。

50岁的英国著名影星海伦娜-博纳姆-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上周在接孩子放学时被拍到后背布满火罐印,但其发言人却拒绝对她的火罐治疗发表评论。

拔火罐最早出现在西方公众视野中,是在2004年。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在一场首映式上穿着露背装,大胆秀出了背部清晰的火罐印,成为国外最早追捧拔火罐的明星之一。格温妮丝表示拔火罐甚至可以替代抗生素药品,她说:“如果你相应器官里有毒素的话,拔一罐就可以把它排出来。”

67岁的传奇歌星莱昂纳尔-里奇(Lionel Richie)也拔过火罐,但并没有成为忠实粉丝。在女儿妮可-里奇(Nicole Richie)的劝说下,他尝试了拔火罐,但从这张照片中能看出他似乎并不享受这个过程。图为妮可-里奇在脱口秀上讲述父亲拔火罐的趣事:“我在帮他充实生活呢。我自己拔了火罐,我的孩子也拔了。”

著名影星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在2013年就尝试过拔火罐,她在一次红毯仪式上露出背部的火罐印。不过她的火罐印并不是紫红色,甚至比肤色还要浅。于是有评论说她一定是用粉底将其盖住了。

电影制作人莉娜-邓纳姆(Lena Dunham)2014年在Instagram上晒出的自拍照,后背的火罐印清晰可见。当时许多粉丝并未见过拔火罐,纷纷表示惊讶。莉娜也是泰勒-斯威夫特闺蜜团的成员之一。

拔罐对身体的五大好处

拔火罐是一种传统的中医外治方法,人们拔罐的时候或是为了保健身体或是为了治病。的确,拔罐有很多好处,但也有坏处。所以,下面说说拔火罐的好处与坏处。

1、能够牵拉肌肉,提高痛阈,缓解酸痛疲劳,也就是当肌肉处于紧张状态的时候,局部血液灌流量将会下降,以致于促使组织缺血,但拔罐中的走罐手法,能拉长肌肉,增加血液灌流量,提高局部的耐痛阈值,进而使肌肉舒张,重新储备所需的能量。

2、吸毒排脓,促进伤口愈合,受到拔罐的负压所吸引,将有助于局部脓液、细菌产生的毒素以及其他不利伤口愈合的物质排出体外,同时还可以刺激肉芽组织生长,以及收缩伤口,进而达到促进伤口愈合的目的。

3、调整免疫功能,增强自身抵抗力,由于拔罐所产生的瘀血残留组织间隙,可适当激活身体的免疫力,以及对发炎物质具有清除能力,是一种良性的自身训练。

4、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这是由于拔罐能使血管扩张,让局部血液循环变好,进而促使废物、毒素加速排出体外,同时也改善局部组织的营养状态,提供更多营养物质和氧气到细胞。

5、循经感传,调整人体内脏机能,这是利用经络连结脏腑的理论,选取与脏腑相关的经络沿线进行拔罐刺激,适合使用来回走罐、滑罐等手法,这些手法对呼吸道、胃肠道、心血管、妇科疾患等都能起到相应感传,透过感传刺激有助于达到内部机能的调整。

哪些人不宜拔火罐?

拔火罐有益于身体健康,但不是人人都适合的,那么不宜拔火罐的人群有哪些?

1、皮肤病患者:皮肤有过敏、溃疡、水肿及大血管分布部位,不宜拔罐。

2、身体虚弱者:身体虚弱者体内阳气不足,如果再拔火罐会导致阳气更加不足,更加破坏了自身的阴阳平衡。所以身体虚弱,阳气不足,尽量不要考虑拔火罐。

3、肺病患者:有肺部基础病的患者,如慢阻肺、肺结核、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等,不适用拔火罐。肺部有炎症时,经常会伴随肺泡的损伤或肺部有体液潴留。如果用拔火罐进行治疗,会使胸腔内压力发生急剧变化,导致肺表面肺大泡破裂,从而发生自发性气胸。

4、特殊女性:女性的月经期及其它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以及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位,亦不宜拔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的好处 夏季拔火罐的注意事项

拔火罐的好处 夏季拔火罐注意事项。夏天温度高、雨水又多,这时拔火罐能除湿气。拔火罐能够让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如果你受了风寒或者是身体被……详细>>

拔火罐的六大好处

在拔火罐的好处中,疏通经络是最突出的一点,人体血液循环通畅,身体自然就健康了,疾病也就会远离你。人体的穴位及筋皮部与经络密切相连,所以,……详细>>

拔火罐的六大好处

在机体自我调整中产生行气活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起到一种良性刺激,促其恢复正常功能的作用。详细>>

拔火罐的好处

因为身体的经络、穴位和五脏六腑都是相连相通,所以通过外接的吸力,会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进而通过筋骨经络,使得人体内部器官得到相应的调理,……详细>>

刮痧好还是拔火罐好 刮痧与拔火罐各有好处

拔罐和刮痧都是中医的外调法之一。各有其长,也各有其短,但是也有共同的地方。比如对于疏通经脉的方面刮痧就比拔罐好,因为刮痧可以做得更细致。……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