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如何延缓更年期到来?四大妙招助推迟

2017-03-10 06:42:57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更年期是人生必经阶段。尤其对于女性来说,更年期也成为他们困恼他们的问题,所以就会有人想要推迟更年期,那么怎样推迟更年期呢?

先了解女人更年期具体表现

90%以上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具体表现:

1、30岁左右:皮肤明显出现色斑,松弛、晦暗无光、毛孔粗大、粗糙、痤疮不断等不正常现象的女性。

2、30-40岁之间:出现内分泌紊乱,如月经不调、乳房下垂、外阴干燥、性欲减退等女性第二性症明显衰退、减弱者以及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女性。

3、40-55岁之间:出现失眠、多梦、盗汗、潮热、烦躁易怒、精力体力下降、记忆力减退、骨质疏松等更年期症状的女性;

4、55岁以上:肾功能大幅下降,卵巢基本萎缩的中老年女性。

如何推迟女性更年期?

1、保持好心情

不良的情绪会加速女人的衰老速度,长期处在不良的情绪当中,女人衰老速度会加快,也会加速更年期到来。因此,要想延迟女人更年期,保持好的心情也是不能少的。

2、积极运动

积极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细胞活力,长期坚持的话,可以让女性的卵巢变得更年轻,这样的话,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比较协调,更年期也会推迟到来。适合女性朋友的运动方式有很多,常见的有慢跑、游泳、瑜伽、舞蹈、散步等。

3、正常生育和哺乳

通过研究能够发现,若是在三十岁之前正常的生育子女,而且维持比较长时间的哺乳,更年期就会来的晚一些。所以,对于处在生育年龄的女性朋友来说,必须要进行正常的生育和哺乳。一般来说,首次生育的年龄太大,更年期就会来的比较早,哺乳期的时间比较长,卵巢功能就会较好,更年期也会来的晚一些。

4、调节情绪

情绪也会影响更年期,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保持良好的情绪,即使面临困难时,也要及时调节情绪,尽量让自己避免处于不良的情绪之中,这样才能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更年期吃什么

适量摄取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大量存在于米、面、豆类、水果、蔬菜、和植物的根茎内。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热量的来源,过剩则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增加蛋白质类食品

在人体所必需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8种是人体不能自己合成的,需要在食物中获取,特别是乳品、蛋、瘦肉、鱼类和大豆中获得。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缓解更年期不适。大豆食品由于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于女性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具有很大帮助。因此,女性要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大豆食品,以延迟更年期,减轻更年期症状。

常喝黑糖

黑糖在日本最早是拿来养生。据说,从前的日本妇女在做月子时,必须天天饮用黑糖水,帮助排出恶露。生理期前后饮用浓稠的黑糖水或用黑糖冲茶,能帮助经血顺利排出,舒缓经期的不适感。因黑糖含有大量的铁质,可补充女性生理期间的耗损。常喝黑糖,除缓解痛经,还能利肠通便、健脾明目,平衡人体内酸碱水平,淡化色斑。中老年人,可推迟更年期,并能够有效的缓解更年期中的症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推迟 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

食疗对推迟更年期的到来有效吗?

类似晓雨这种在刚过40岁的女性身上,更年期提早到来的现象并不少见,特别是在中年白领的身上体现更为突出,大约25%左右的知识女性因为工作压……详细>>

如何推迟更年期 女性这样做推迟更年期

通过研究能够发现,女人在三十岁之前正常生育子女,而且维持比较长时间的哺乳,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对于处在生育年龄的女性朋友来说,必……详细>>

如何推迟更年期 女性这样做推迟更年期

如今这个年代,女性都会以瘦为美,所以很多女性都会盲目的进行减肥,这样很容易就会令自身的卵巢功能出现早衰的情况,令更年期提前的出现。所以,……详细>>

吃什么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更年期这个词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绝对是个雷区,那么平时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自己的衰老,让更年期来得更迟一些?详细>>

怎样让更年期推迟 6招助女人推迟更年期

对于想要延缓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来说,需要做到有规律的生活状态,比如定时起床、定时睡觉、定时定量吃饭等。只有让生活变得规律起来,才能拥有健康……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