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可帮助治疗颈椎病

2017-02-10 11:59: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会得颈椎病,而颈椎病经常会引起头晕。那么如果得了颈椎病会头晕到底该怎么办呢?

一、按摩穴位

1、按摩百会 :

用中指或食指按于头顶最高处正中的百会穴,用力由轻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健脑宁神,益气固脱。

2、对按头部 :

双手拇指分别放在额部两侧的太阳穴处,其余四指分开,放在两侧头部,双手同时用力做对按揉动20~30次。功效:清脑明目,振奋精神。

3、按揉风池 :

用两手拇指分别按在同侧风池穴(颈后两侧凹陷处),其余手指附在头的两侧,由轻到重地按揉20~30次。功效:疏风散寒,开窍镇痛。

4、拿捏颈肌 :

将左(右)手上举置于颈后,拇指放置于同侧颈外侧,其余四指放在颈肌对侧,双手用力对合,将颈肌向上提起后放松,沿风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功效:解痉止痛,调和气血。

二、搽一些通经活络的药物

患者也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搽一点活络油或红花油之类的通经活络的药物。搽完药物之后再用手在颈椎两边进行按摩,然后再睡觉,可以有效治疗治疗颈椎病引起的头晕等症状。

三、调整枕头的位置

患者在睡觉的时候,最好把枕头放在脑袋到后颈至肩膀的位置,可以让颈部更舒适,可以使我们的头颈椎和肩部都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要盖好被子,避免肩部和颈部着凉。在肩膀到头颈部位可以盖一块毛巾。

四、避免外伤

当患者出现出现颈部意外损伤时,应该及时就医,避免颈椎受损引发颈性头晕甚至更严重疾病,留下隐患。

五、注意坐姿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出于工作的需要,经常低头或看电脑工作,使颈部长时间固定一个姿势,这样不利于颈椎病好转,建议每工作1个小时就要休息10~15分钟,以缓解颈椎的疲劳,避免病情的加重

六、多做运动

做做放松运动,如扩胸运动等,也可以去网上看看米字操的视频,这对大部分颈椎病患者都有效果。重要的是要学会坚持,每天花上10几分钟,它会逐渐的改善你的症状,最终也有痊愈的希望。

七、负离子疗法

负离子可以加强骨压电极化现象,促使有用的骨增殖,无用的骨溶解消失,对骨进行生理需要的正常改造,使病理性骨力线得以恢复,并增加骨细胞代谢功能,对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类风湿关节炎风湿关节炎有明显治疗作用。堀口昇品牌是以世界负离子第一人,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并于1996年成功研发世界首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还原离子治疗仪。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

得了颈椎病?颈椎病的医院疗法

过去被视为老年病的颈椎病,现在却有了越来越“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许多都市的年青人由于工作和职业关系,往往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下……详细>>

负离子让你远离颈椎病

现在的许多上班族只要上班就一直坐在电脑前,而回家躺着看电视。除了上班外,在零碎的时间里,刷微博、回微信、玩PAD。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详细>>

伏案过度 负离子疗法让你远离颈椎病

电脑多了,白领阶层多了,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多了,造成颈椎病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很多朋友,因为工作的需要,每天都大量的时间在电脑前度过。所以……详细>>

百病始于颈椎 治疗颈椎病的小窍门

生活中,人们常常嚷嚷颈椎疼,却很少拿它当回事,也不刻意保护颈椎。专家指出,“万病之源,起于颈椎”,如果保护不好颈椎,整个身体都会生病。详细>>

治疗颈椎病的食疗

马齿苋羊肉灌汤蒸包:市售荞麦多维营养粉1千克,马齿苋、羊肉、猪皮冻各250克,芝麻、虾皮各50克,葱姜调味料适量。荤素馅灌汤发面蒸包,常……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