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龈肿痛就是上火吗 负离子疗法快速解决牙龈肿痛

2017-02-08 11:50:49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很多人牙龈肿痛就以为是上火,结果喝了好多凉茶却不管用,但其实牙龈肿痛的原因除了是上火之外,还有很多原因。

具体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还有:

1、牙周炎症

如果是患有牙周炎、牙龈炎的话很容易对牙龈造成刺激而导致牙龈肿痛,特别是炎症加重的时候,牙龈肿痛的情况也会更加严重。

2、蛀牙

如果是患有蛀牙的话,一旦蛀牙伤害到牙髓形成牙髓炎也会刺激牙髓神经而引起牙龈肿痛。

3、牙缝加大

如果是牙缝较大,食物没有得到及时清洁镶嵌牙缝中也容易引起炎症最终出现牙龈肿痛。

4、内分泌变化

很多女性朋友在妊娠期、月经期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引起牙龈肿痛。

那么牙龈肿痛到底该怎么办呢

1、 含生姜片

含生姜片可以有效止牙痛哦,看书上说生姜可以止牙痛是因为生姜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份,这些具有消炎,镇痛和杀菌的作用,那天牙痛的时候切了一小片咬在小窟窿那里,过了一会儿还真的减轻了一些。

2、盐水漱口

刷牙时用盐水漱口。在轻轻的刷完牙后,要把盐水停留在嘴里10分钟左右,通过盐水的杀菌作用,治疗牙龈肿痛的问题。每天坚持几次,效果不错。

3、按摩也能止痛

牙痛其实主要是指,牙齿因为外界的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疼痛不止的病症。牙痛是口腔中经常会发生的症状,一旦牙齿遇到冷热刺激时牙痛发作还会加重,其实,按摩也是可以缓解牙痛的哦。如揉按面颊部,揉按面颊部可活络散寒,缓痉止痛,具体方法是用双手掌掌心,分别放在同侧面颊部,手适当用力揉按0.5~l分钟,掌的力道可以逐渐加重一直到感觉面部有酸痛感在停止,以按摩侧脸为主,以面颊部发热为佳。

4、注意口腔清洁护理

早晚刷牙至少2分钟,选择可抑菌的牙膏,并每天使用牙线及漱口水,这样可以帮助更好的抑制牙菌斑,从而从根源上减少牙龈肿痛的发生。

5、负离子疗法缓解牙龈肿痛

堀口昇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并获得世界公认的医学品牌。研究表明,负离子可以起到消除炎症及疼痛,缓解肌肉紧张的效果。负离子之所以能够镇痛是由于负离子使生理作用变得丰富,制造出脑或脊髓中的内啡肽镇痛物质,去除痛楚。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具有极高的镇痛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解决牙龈肿痛 牙龈肿痛

秋季牙龈肿痛 小妙招帮你下火

秋季是一个很容易上火的季节,这时候就会很容易出现牙龈肿痛的现象,这时候也会让你的脸颊肿起来,会十分的影响你的形象的,那么上火后牙龈肿痛怎……详细>>

白菊花茶饮除口臭治牙龈肿痛

藿香能化湿和中、辟秽化浊,为“除口臭之要药”,内服或漱口均有效;薄荷辛凉芳香,临床证明它对口疮口臭、牙龈肿痛之疾有效;白菊花清热平肝、利……详细>>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手有4偏方药到病除

春季是万物复苏季节,同样也是我们身体最为旺盛活泼的时候。因此,春天是很容易上火的季节。上火导致的疾病有很多,其中牙龈肿痛最为难受。俗话说……详细>>

牙龈肿痛伴随口臭很无奈 如何才能有效缓解?

牙龈肿痛并伴随着口臭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仅人会感到不舒服,嘴里发出的异味也会让身边的人不舒服,久而久之便会形成恶性循环,那么这是什么……详细>>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教你快速止痛良方

牙痛是各种牙病的最明显的症状,千万不能忽视,一旦发生牙痛,要及时治疗,才能更好地保护牙齿健康。那么,牙痛怎么快速止痛呢?家庭医生在线养生……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