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如何预防痴呆症 负离子协助预防老年痴呆

2017-01-20 11:32:50      家庭医生在线

痴呆症是常见的老年病,用一句话来解释痴呆症那就是脑的老化现象。加速脑老化的主要原因则是因为动脉硬化症。很多人都知道,痴呆症对老年人及家人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小觑的。那么如何预防痴呆症呢?

吃什么?

老年痴呆症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男女患者共同缺乏的营养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 鱼类和蔬菜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因此多吃青菜和鱼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在膳食上,强调做到“三定、三高、三低和两戒”,“三定”即定时、定量、定质;“三高”即高蛋白、高不饱和脂肪酸、高维生素;“三低”即低脂肪、低热量、低盐;“两戒”即戒烟、戒酒。新鲜蔬菜、水果、牛奶、鸡蛋、大豆、豆腐、瘦肉、鱼等,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延缓痴呆症的病理过程,同时也要节制饮食,不可过饱。

补什么?

老年人应多补充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锌等),可致大脑供血不足,引起血管病变。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增强记忆力,也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英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加大维生素 B 12和叶酸的摄入有利于避免最常见的早发性痴呆。

读书看报,多动脑筋

我们知道,老年痴呆主要是脑子不太好使,一步步发展而成,那么,大脑要一直运转才能不让其老化。这就需要多做一些与智力锻炼有关的事情。多读书,多看报,了解评论时事动态,多与老友下下棋,与朋友打打麻将,多上上网,玩玩游戏,学习点新鲜事物。这些都能让人脑筋灵活,智力不衰。

乐观开朗,心情愉快

长寿的人一般都很乐观,心态好,得病少,因为笑本身就是一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有愉快的心情自然百病不侵,其实医学上本身也说,身心抑郁的人的确容易引发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因为他精神出现障碍,活在自己的世界。只有与世无争,身心豁达,开心乐观,才能健康永在。

负离子预防痴呆症

能够改善因酸化物质引起的痴呆症,就是森林沐浴疗法。而负离子疗法有着超群的效果,能够使身体舒适,轻松愉快地治疗;可以中和酸化物质,使身体倾向弱碱性;还可以加强体液免疫,使体液循环旺盛,具有恢复青春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痴呆症

哪些人易患上老年痴呆症?谨记4多能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在医学上被称为阿尔茨海默症,这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疾病比较隐匿且呈现慢性进行性,患者记忆力、认知功能以及语言等方面发生障……详细>>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养成这5个好习惯就可以

随着年龄的生长,大脑细胞也会变得越来越少,同时大脑细胞也会衰退,现在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其实生活中坚持几个好习惯,就能够预防……详细>>

预防老年痴呆症 按摩这5个穴位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得了这个病的人记不得近来发生的事,甚至记不得刚做过的事或讲过的话。目前,老年痴呆症患者正逐渐年轻化……详细>>

老年人怎么预防老年痴呆症?有哪些预防措施?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都比较繁忙,没有时间照顾父母,老年人长期得不到关爱,很容易出现多种心理疾病,而且记忆力和智力也会下降,很容易出现老年痴呆……详细>>

负离子预防脑血管性痴呆症

脑血管性痴呆症就是指和脑血管因素有关的痴呆,通常是大脑功能衰退,记忆力减退等等。该疾病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最终会导致老年人生活无法自理……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