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喝牛奶会长高吗?喝牛奶谨防5大误区

2017-01-30 08:28: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要补钙要多喝牛奶,但是牛奶要天天喝才能体现补钙的效果,如果喝一天休息三天,想要达到补钙的效果是体现不出来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喝牛奶的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的吧!

喝牛奶会长高吗?

喝牛奶可能会长高。牛奶确实富含钙质,有些人坚持每天喝牛奶真的长高了,但也有些人抱怨每天喝牛奶,身高没变化。每天喝牛奶能否长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不同的人身体对牛奶中钙质的吸收情况。牛奶是很好的补钙食品,每天喝牛奶对长高有好处,但是想要长高,不能只喝牛奶,还要适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

哪些人不适合喝牛奶?

第一、乳糖不耐症人群。牛奶中含有较高的乳糖,需要通过消化道乳糖酸分解成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对于乳糖酸缺乏的人群,饮用牛奶可能会引发腹泻等反应。专家建议把牛奶和其他食物混合食用,如加在燕麦粥里,也可以加在面团里做面包,这些做法能有效减轻乳糖不耐的不适感。

第二、牛奶蛋白过敏者。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牛奶蛋白过敏是指由牛奶蛋白引起的异常或过强的免疫反应。有些人在饮用牛奶后会出现类似过敏的反应,如腹泻、哮喘、鼻炎、荨麻疹等。

第三、缺铁性贫血患者。专家提醒,大量钙会妨碍铁的吸收,因此服用补铁药品时最好不要同时喝牛奶,可以早上喝牛奶,中午吃富含铁的食物,晚上吃补铁药物。

第四、刚做完腹部手术的病人。由于牛奶中所含的脂肪和酪蛋白不易消化,因此会长时间停留在人体内并产生气体,导致病人有腹胀的症状。

对于喝牛奶存在哪些认识误区呢?

一、喝奶不坚持

很多人喝奶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通过牛奶补充钙质,需要一个持续的过程,让身体一直处于平稳吸收钙质状态。

二、喝奶量不足

牛奶作为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喝少了难以满足营养学需求,一般来讲儿童每天最好保证500毫升,争取700~750毫升;成年人每天最好保证250毫升,争取400~500毫升。

三、喝奶方法不对

许多人喝牛奶后会出现腹胀腹泻的现象,这除了可能与“乳糖不耐受”有关外,还与喝奶方法不对有关。需要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来调整。

四、不要空腹喝奶。可在吃饭时或者饭后1小时内喝奶,也可以在喝奶的同时佐以谷类或肉蛋。

五、少量多次引用。乳糖酶缺乏的人不是绝对不能喝牛奶,而是不能一次量太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牛奶 喝牛奶方法 喝牛奶

早上喝牛奶好吗?晚上喝牛奶会发胖吗?

牛奶是家家户户都很常见的东西,牛奶的营养含量很高,很有营养价值,好多人都喜欢将牛奶当做早餐来喝,既方便又能补充营养。但是市面上有很多牛奶……详细>>

空腹喝牛奶会拉肚子 喝牛奶的3个最佳时间

牛奶是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在日常生活中的牛奶的含量是非常高,牛奶含量的蛋白质是非常高的,但是很多人在早上不吃饭或者是其他情况……详细>>

喝牛奶通便补虚 多喝牛奶会不会上火?

喝牛奶会不会上火?牛奶是常见的营养品,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最难得……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让人长胖?这样想就错了,睡前喝牛奶的4大好处你了解下!

很多人在睡前喝牛奶的习惯,既能够缓解睡前产生的饥饿感,又能够让人快速的入睡。但是有些人在这方面会有顾虑,认为睡前喝牛奶会让人长胖。事实并……详细>>

喝牛奶当心两个误区 学会这4招让你买到好牛奶

牛奶是我们最熟悉的饮品,营养丰富、含钙高等特点已经被大家所熟知。但平时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之一还是,到底该如何正确喝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