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急性胃炎犯了怎么办?三道食疗远离胃炎

2017-01-02 08:13:22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胃炎属于常见疾病,急性胃炎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急性炎症。主要症状有腹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严重急性胃炎会出现呕血,黑便等!下面看下急性胃炎怎么治疗最好。

什么是急性胃炎?

本病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临床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本病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馊、秽浊不洁的食品。中医根据病因和体质的差别,将胃肠炎分为湿热、寒湿和积滞等不同类型。

急性胃炎怎么治疗最好?

穴位治疗

穴道就是位于能量流动的通路上。这种通路称为“径路”,穴道的正常称法应是“经穴”。内脏若有异常,就会反应在位于那有异常的内脏径路上,更进一步地会反应在能量不顺的经穴上。因此,通过给予穴道刺激,使能量的流动顺畅,而达到治病保健的功效,这就是穴道保健治疗的目的了。

穴道保健治疗法对疾病的治疗,的确有极高的效果,而且,最近也逐渐借科学的方法剖析其效果。

其结论,简单的说,就是:穴道疗法之效能是借刺激穴道而调整自律神经达到健体强身为目的的运动。中医认为体内循环系统发生紊乱,就会生病,而这所谓能量紊乱的状态,换句话说,就是自律神经平衡失调的状态。

日常注意4点

(1)卧床休息,停止一切对胃有刺激的饮食和药物。

(2)鼓励饮水,由于呕吐腹泻失水过多,病人在尽可能情况下多饮水,补充丢失水分。以糖盐水为好(白开水中加少量糖和盐而成)。不要饮含糖多的饮料,以免产酸过多加重腹痛。

(3)止痛。应用颠茄片、阿托品、654-2等药均可。还可局部热敷腹部止痛(有胃出血者不用)。

(4)伴腹泻、发烧者可适当应用黄连素、氟哌酸等抗菌药物。病情较轻者一般不用,以免加重对胃的刺激。

推荐3道食疗 远离胃炎困扰

桔子蜂蜜饮:橙子1只,蜂蜜50克。将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后带皮切成4瓣。橙子、蜂蜜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25分钟,捞出橙子,留汁即成。代茶饮。

枸杞藕粉汤:枸杞25克,藕粉50克。先将藕粉加适量水小火煮沸后,再加入枸杞,煮沸后,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

桔皮粥:鲜桔皮25克,粳米50克。先将鲜桔皮洗净后,切成块,与粳米共同煮熬,待粳米熟后食用。每日1次,早餐食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养胃 养胃方法 急性胃炎

急性胃炎患者有什么禁忌?推荐5个食疗方

急性胃炎属于常见疾病,急性胃炎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急性炎症。主要症状有腹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严重急性胃炎会出现呕血,黑便等! ……详细>>

急性胃炎的食疗方

枸杞藕粉汤:枸杞25克,藕粉50克。先将藕粉加适量水小火煮沸后,再加入枸杞,煮沸后,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详细>>

急性胃炎的营养治疗原则

胃炎是多种不同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和慢性炎症,常伴有上皮损伤、黏膜炎症反应和上皮再生。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详细>>

急性胃炎需就医的5情况

压力太大,很久没发的胃痛突然间“造访”……详细>>

哪些药膳可治疗急性胃炎

桂花心粥: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米淘净。桂花心、茯苓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分钟,滤渣,留汁。粳……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