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坐车耳鸣常见6大原因 如何缓解耳鸣状况?

2016-12-27 10:22:1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是坐车,很多人在坐车的时候都会容易出现耳鸣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

坐车为什么会耳鸣呢?

1、躁音的影响

坐车时,因为受到喇叭声、汽车发动机的噪音、汽车高速行驶与空气的摩擦声等影响,容易出现头晕耳鸣的现象,特别是一些平时缺乏运动的人在长时间坐车后最容易出现耳鸣现象。

2、气压变化导致

汽车行驶时,由于启动、刹车、加速等比较频繁,周围气压可能会产生变化,空气透过耳咽管进入中耳,耳膜被气压压迫,从而引起耳鸣现象。

3、颠簸震动引起的

坐车时遇到剧烈震动或是颠簸,可能会导致耵聍从外耳道上松动脱落而引起栓塞,从而导致耳朵闷闷的,出现耳鸣的现象。

4、晕车导致的

晕车时,是会产生头晕、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也会容易导致听觉神经系统紊乱,身体处于疲劳状态,继续坐车的话,是会引起耳鸣现象的发生的。

5、听觉疾病引起

患有一些听觉系统疾病的人,在长时间坐车后容易加重耳鸣症状,像中耳炎、耳硬化症、外伤等疾病,在平时生活中也是容易出现耳鸣的。

6、全身性疾病导致

除了听觉系统疾病外,一些全身性疾病也是可能引起坐车时出现耳鸣,像心脑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等。

坐车耳鸣怎么办?

1、屏气治疗法

定息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闭口作吹气状,使气串入耳窃,至感觉轰轰有声为止。每日数次,连做2-3天。

2、搓手掌治疗法

同上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如此6次,连作2-3天。

3、耳郭按摩调节法

用两手分别按摩左右耳郭,反复按压和摩擦一两分钟,或用中指尖插入患者耳外道口,轻轻摇动数十次后,使外耳道空气排出,突然拔出,当即有“哄”的一声。如此可重复3~5次。

4、鸣天鼓击打法

先按摩两侧耳郭,待有热感产生后,再用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对称性横按在两侧枕部,两中指接触相连,再将两食指翘起叠在中指上面,然后把两食指从中指上用力滑下,重重叩击枕骨,如同击鼓。先左手24次,再右手24次,最后左右同时动作24次。

5、聪明枕制作方法

用荷叶、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荆子、石菖蒲各等份,制成枕芯,经常枕之,有聪耳明目之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车耳鸣 耳鸣原因 耳鸣

坐车耳鸣是怎么回事?缓解耳鸣6方法最有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是坐车,很多人在坐车的时候都会容易出现耳鸣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坐车为什么会耳鸣呢?坐车耳鸣怎么办呢?……详细>>

耳鸣如何是好?四类型耳鸣的中医治疗

耳鸣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治疗不及时,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影响,造成不可抚回的后果,因此出现耳鸣的人不可轻视。耳鸣后不可自行乱服药物,……详细>>

持久蝉笛声耳鸣的危害有哪些?导致耳鸣的常见病因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常常感到耳朵里有一些特殊的声音如蝉笛声、嗡嗡嘶嘶或过火车的声音等,但周围却找不到相应的声源,这种情况就是耳鸣。耳鸣是一种……详细>>

耳鸣怎么办?四类型耳鸣的中医治疗

耳鸣尤其在夜深人静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有人诉说,睡眠不深时可以被耳鸣吵醒。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详细>>

耳鸣怎么办?预防耳鸣的3种保健措施

耳鸣尤其在夜深人静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有人诉说,睡眠不深时可以被耳鸣吵醒。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以……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