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冬季掉发很严重?试试这三招

2017-01-04 11:43:16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人都感觉自己的头发在冬天掉得多。其实,这里的原因除了气候干燥外,还有别的你意想不到的因素。现在就告诉你冬天掉头发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冬天掉头发的原因

原因一:秋季防晒没做好

没错。秋季的防晒工作没做好,容易导致人的头发在初冬时节脱落。这是因为秋日阳光紫外线含量并没有比夏日弱多少,它可以破坏氨基酸令头发干枯发黄断裂和脱落。所以,今后在秋天也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原因二:洗头洗得太频繁

干燥的秋冬季节,有人依然频繁洗头,结果是头发越洗越少。实际上,秋冬时节要减少洗头次数,以免过多破坏头皮营养和自环境。

原因三:洗发水没及时更换

很多人的头发在夏天会油乎乎的,因此就选择用去油脂的洗发水。但是到了秋冬季节,就要把去头屑油脂的洗发水换成含滋润营养成分的洗发水,同时还要保持头发、发根有一定量的油脂的呵护。

原因四:B族维生素摄入太少

头发的生长和代谢与饮食密切相关。饮食上很多滋阴润肺的食品都对头发大有裨益,如芝麻、蜂蜜、银耳、合同、百合粥和水果、蔬菜等。同时秋冬季多吃点吃含维生素B2的食物,对预防脱发有很好作用。

冬季掉发很严重?试试这三招

一、关于洗头

洗发的方式对于头发以及头皮的护理十分重要,最佳的洗头方式如下:

洗发水温36.5-37.0℃,洗发水用量2-6ml,泡沫至少要在头发上停留28秒以上,揉搓超过20次,清水洗头发时间至少持续22秒,并重复一次,确保从发根到发梢都没有洗发水残留;用干毛巾擦干头发上的水分,让它自然风干(避免睡前洗头),不用电吹风。

二、头皮按摩

头部按摩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使头皮得到放松,人也会跟着变精神。所以我们建议每晚睡觉前,用手指轻轻按摩头部,从前额发髻处向后脑勺处来回转动按摩,往返20-30次,直至头皮出现发热感。

三、正确洗发方法:

推荐每日洗发一次,并采用二次洗净。

1、第一次清洗,请先将适量洗发液挤至手掌心,释展后涂抹至头发及头皮,用洗头刷或手指按摩洗净,重点清洗附着于头发和头皮表面的污渍

2、第二次清洗,请重点洗净头皮部分,加以适当的按摩,重点洗净头皮毛孔内的酸化油脂

3、最后请用清水反复冲洗,确保彻底将头皮上的泡沫等残留物冲洗干净。

注意:切勿用指甲,指尖挠洗头皮,以免划伤头皮破坏毛孔组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脱 防脱 掉发

女性掉发增多怎么办 从调节饮食开始解决掉发

说起脱发,很多人都认为是男士的“专利”,但原来女性脱发患者也不少。28岁的叶小姐最近两个月开始节食减肥,以蔬果代餐,不吃肉类和主食,晚……详细>>

洗发不当易掉发 如何洗发才防脱?

很多女性都为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而感到自豪,但是也有头痛的问题是,长发虽美,但是特别容易脏,为了保持长发柔顺光滑,很多女性天天洗头……详细>>

食物与头发关系密切 养发多吃4种食物

自古以来,身体的任何部分,任何症状都跟食物离不开关系。就说头发吧,想要头发乌黑浓密,就要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木耳等等,但除了吃这些对……详细>>

运动过度易致秃头 防脱发试试这些药膳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最近有研究发现,运动过度容易导致秃头。这到……详细>>

肾虚致脱发 掉发严重如何洗头?

我们都知道头发是肾之精华,肾精充足,那么头发才会浓密乌黑亮丽,而有些人早早的就有脱发的现象,脱发可能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但实际上其中有一半……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