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糖尿病会遗传?负离子预防家族式糖尿病

2016-12-12 13:42:07      家庭医生在线

对糖尿病患者家族史的调查表明,糖尿病病人子女糖尿病患病率比非糖尿病家属高4至10倍。值得指出的是,糖尿病发病机制非常复杂,遗传和环境因素都很重要。遗传提供了糖尿病发病的易感性;只有在后天环境的影响下,有糖尿病易感基因的患者,才有可能发展为糖尿病。那么我们可以如何预防家族式糖尿病?

我们知道,糖尿病的发病除了遗传因素外,主要在于环境因素的诱发。所以,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要想不得糖尿病,就要注意克服环境因素的影响。

如果你有糖尿病家族史,要想早发现糖尿病,不仅要注意监测血糖,还要尽早做胰岛素受体结合率检测,提前发现糖尿病的倾向,及时采取干预措施,有效避免糖尿病的发生。

研究表明,分解糖的胰岛素在体内发生作用所需的胰岛素受体只有细胞在倾向于弱碱性时才发挥作用。通过负离子疗法是将循环于血液中的钠及钙的离子量增多,这样可以使酸化的生物体倾向于弱碱性。堀口昇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具有充分的科学依据并获得世界公认的医学品牌。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负离子在调整内外电解质离子量的同时,也能提高氧活性,促进环化腺苷酸的生成。其结果可以促成胰岛素的合成与游离,促进细胞组织的胶原蛋白生成并燃烧糖,从而有效预防家族式糖尿病的发病。

其次要避免肥胖。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得糖尿病的几率要比体重正常的人高数倍。基于以上原因,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要想不得糖尿病,必须调整饮食结构,改变饮食的不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避免体重超重或肥胖。

第三,要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人如果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下,体内升糖激素分泌增加,会使血糖升高。对一个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如果长期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很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要注意调节情绪,合理释放压力,保持心态平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堀口昇 负离子 糖尿病

改善糖尿病负离子慢病康复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如果血糖持续升高,而长时间得不到控制的话很容易就会引发各种并发症。据相关部门统计,中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超过1……详细>>

糖尿病怎么治疗?负离子辅助疗效佳

糖尿病为胰岛素绝对缺乏或胰岛素生物效应降低所致的慢性病,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从饮食、运动等各方面来控制血糖,与此……详细>>

早期糖尿病有什么病症?负离子辅助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是危胁人类生命的最大杀手之一,很多人并不是死于这个疾病本身,而是丧命于糖尿病各种并发症。糖尿病在早期都是有迹可寻的,那么糖尿病的……详细>>

预防乳腺癌 从负离子疗法开始

女性在当代社会中各方面的压力非常大,职场、家庭都要顾及到,十分劳累,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乳腺癌很容易缠身。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详细>>

负离子预防脑血管性痴呆症

脑血管性痴呆症就是指和脑血管因素有关的痴呆,通常是大脑功能衰退,记忆力减退等等。该疾病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最终会导致老年人生活无法自理……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