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脱发元凶大揭秘 教你远离洗发误区的秘籍

2016-12-12 01:18:1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爸爸去哪儿4》的热播,大伙注意到沙溢竟然秃顶了,想当年在《武林外传》中还是帅哥一枚,如今男神变成秃顶大叔,俨然一个步入中年的大叔形象。网友不禁感概:那些曾经在大银幕上帅掉渣的男神们,如今都因脱发走了样,对男人形象有毁灭性作用的脱发究竟为哪般?

男人脱发元凶大揭秘

某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每5个男人中就有1个正在遭遇头顶危机。男性脱发中最最典型的一类,在国际上学名叫做AGA,就是我们俗称的“雄性秃”。大概有90%的男性脱发都属于AGA。

AGA是怎么产生的呢?小编请教了日本最著名的男性专门脱发治疗机构城西新宿诊所的医师。其原理是:人体内的雄性荷尔蒙,和一种叫5α-R还原酶的物质发生异常作用,大量结合,生成“DHT”,DHT对毛囊具有很强的破坏作用,导致其萎缩引起脱发,其主要症状是前额两侧及头顶部开始变得稀疏,逐渐形成M字和地中海的症状。

男人防脱需趁早

AGA的确与遗传有关,的。但如果做好对紫外线的头皮防护,调整好身心健康,再配合日常使用有防脱效果的洗发水,是完全可以避免它的产生。

国内很多人对脱发知识匮乏,往往发现头发掉的多了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等要到一发不可收拾只能寻求药物治疗和植发,而除了费用昂贵,往往见效也不尽人意。小编提醒各位男士,防脱需趁早,莫到“秃”时方恨少。

马上学4招 保住一头“秀发”

方法一:勤洗头及梳头

中医专家提示,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

方法二:合理饮食很重要

对于脱发的人,合理补充以下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方法三:尽量避免头发受到环境的伤害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

方法四:饮食中避免和忌食下列食物:

1、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2、忌油腻、燥热食物(肥肉、油炸食品)。

3、忌过食糖和脂肪丰富的食物,如肝类、肉类、洋葱等酸性食物。

高油、高盐以及高糖的饮食易造成人们的肥胖,也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缓慢,进而秃顶。要避免后天性的秃顶,饮食宜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洗发 脱发 洗发

四大洗发误区 养成正确洗发习惯

对于洗头这件事,人们落入了很多误区,洗头要明白的八件事,让你拥有正确的洗头观念。详细>>

洗发不当容易掉发 多久洗一次头发最好

很多女性都为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而感到自豪,但是也有头痛的问题是,长发虽美,但是特别容易脏,为了保持长发柔顺光滑,很多女性天天洗头……详细>>

脂溢性脱发如何治疗?女生脂溢性脱发用什么洗发水?

脂溢性脱发又称为雄性激素性脱发,是由于遗传因素、雄激素水平过高等原因导致头顶部头发逐渐减少的一种疾病。多见于男性,并随年龄增大逐渐加重。……详细>>

频繁更换洗发水会导致脱发

一觉醒来发现,枕边又多了不少头发;当洗发时,头发成把成把地掉。都市中的中青年人渐渐成了脱发大军的“主力军”。专家介绍,都市女性脱发除了……详细>>

频繁更换洗发水易脱发

众多洗发水广告是不是让你眼花缭乱,现代人很容易就被广告商弄得什么牌子都想买,所以造成频繁更换洗发水的习惯,要知道,过度频繁更换洗发水,很……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