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免疫力低容易感冒 负离子提高免疫力

2016-11-30 09:45:35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每个人都得过感冒,感冒也成了最为常见的疾病。每当季节交替时,感冒、发烧、打喷嚏……不时在身边发生。免疫力不强,是经常感冒的主要原因。那么怎么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呢?

如何预防感冒?

1、增强自身免疫力

第一,锻炼毛孔。经常用冷水洗脸,有条件的人可以练习冬泳,让毛孔学会遇冷马上收缩,抵御风寒。第二,打疫苗,尤其是流感和肺炎疫苗。第三,通过吃药预防感冒。比如中药里的玉屏风散,大人小孩都可以吃。有慢性病或体弱的人最好在十月中旬就开始服用,吃两三个月,预防感冒的效果比较好。

2、保持通风环境

人 比较多、通风又不太好的地方,病毒浓度最高。这些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染,所以只要有一个人感冒了,他通过打喷嚏带出的病毒,就可能传染一大片。尽量去通风好的地方;在家坚持每天早晨开窗换气不少于15分钟。在空气环境不好的地方,可以带上口罩预防感染病菌。

3、保持情绪稳定

情绪对感冒有一定的影响,急躁和抑郁时,人也容易感冒。急躁会让人的身体产生内 热,这时稍稍外感风寒,就形成了老百姓常说的“寒包火”,也就是内热外寒。抑郁的时候,会让人吃不好、睡不好,对人全身代谢都会造成影响,导致抵抗力下 降,也容易感冒。所以,避免吃辛辣、肥腻的食物,它们会加重你的内热。判断自己有无内热,可看看是否舌苔黄、大便干,如果有的话,最近尤其要避免着凉。

4、避免过度劳累

尽量保证晚上11点前睡觉。实在不想睡,一定要注意腹部、腰部、颈部和足部的保暖。睡前半小时按摩涌泉、三阴交、内关、神门4大穴位,每个穴位30次左右,左右交替进行,可以拥有良好睡眠。

5、经常运动

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也显示,与每周运动5次及以上的人相比,每周运动一次或完全不运动的人感冒次数多出了54%。出门时气温较低可多穿件外衣,做完准备活动身体渐渐变暖时,再把外衣脱掉。运动后如有出汗要及时擦干,注意保暖。

6、戒烟限酒

要想远离感冒,戒烟限酒很关键。需要提醒的是,患上感冒后别再吸烟喝酒了,否则会“雪上加霜”。因为吸烟会对呼吸道造成损伤,使病情更严重;而酒属于辛热性质,会加重感冒的发热症状。

7、经常吸入负离子

负离子疗法能够消除阻碍细胞组织的有害物质、防止细胞氧化,同时具有使细胞活化的作用,能够提高自然治愈力,使生命的根源——免疫力、内分泌激素、神经系统及生物体防御系统均衡地发挥作用,产生良好的生命活动。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对提高宝宝免疫力有极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堀口昇 负离子 感冒

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 负离子提高免疫力

我们知道,免疫力是人体对抗外来病菌的第一道屏障,拥有良好的免疫力能让我们身体保护在较好的水平。经常感冒发烧的人往往表明本身的免疫功能差,……详细>>

负离子疗法提高免疫力

年龄的增长,人体各功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而老年人的身体更是糟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才是与疾病抗争的最有效方法。怎样做才能提高自身的免……详细>>

怎么提高免疫力?负离子强化免疫力

虽然我们现在物质生活很丰富,丰衣足食,但健康状况却每况愈下,差如人意。归根结底,还是人的自身免疫力不足,让很多疾病乘虚而入。强大的免疫力……详细>>

负离子增强免疫力抵抗疾病侵袭

许多人常常感到很累,可是明明并没有过分操劳。什么原因导致出现这种状况呢?免疫力低下往往表现出的就是容易生病、精神萎靡、疲乏无力、食欲降低……详细>>

小孩常生病怎么办?负离子提高免疫力

一些孩子好像一年到头都在感冒、发烧,每个月要看好几次医生,父母不免忧心忡忡:“我的孩子经常生病,是不是抵抗力太差了?”其实,人们常说的抵……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