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多发性硬化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硬化症骨硬化病系统性硬化病新生儿硬化症弥漫性硬化

上班族压力大危有害 减压试试4个窍门

2016-11-27 08:31:4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的长期的压力导致慢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会导致沮丧,愤怒,绝望,沮丧。尤其是女人更容易抑郁,并有充分的理由:她们面临许多压力。

为了更好地应对疾病,重要的是要学习如何管理压力。第一步是认识压力,然后采取措施来减少你的压力。

压力的征兆是什么?

发出身体、情感和行为的征兆压力:

1、情感的征兆包括:愤怒,无法集中注意力,徒劳的担心,悲伤,和频繁的情绪波动。

2、物理警告信号包括驼背的姿势,手心出汗,慢性疲劳,体重增加或减少。

3、行为的征兆包括:反应过度,行事冲动,使用酒精或毒品,破坏与周围人的关系。

上班族4个减压窍门

1、转移和发泄压力

当肩膀压着沉沉的重物,不妨把重物先卸下,原地休息,放松地想想让自己轻松、开心的事情,大可以做个愉快的白日梦。心理专家实验后表示,适当思维放空做白日梦或是发呆能够起到让大脑休息的作用,从而减轻心理疲劳。平时在办公室凝望窗外几分钟,让思绪绕地球飞一圈,心情也随之变好。

做运动则可以帮助发泄压力,痛快地出一场淋漓大汗,你会感到心情变得轻松踏实,烦躁的情绪消失不少。

2、乐观面对压力,感激压力

我有压力,你有压力,他也有压力,许多人有压力也好好活着,所以要记着有压力的你并不是孤单一人的,同样能活出精彩的人之中你也有机会成为其中一员。压力不是洪水猛兽,压力是欺善怕恶的纸老虎。觉得工作压力太大?但是工作总有完成的一天。相信所有的烦恼和困难都有解决的时候。

压力还能变成动力。想想现在的自己,从求学到求职,成长的每一步混着血汗,随处可见曾经受压力折磨的痕迹,但也正是压力让我们成为了为明天和理想而奋斗的自己。没有压力,或许现在的自己是另一个模样。当我们尽情享受生活的乐趣的时候,都应该对当初让我们曾经头疼不已的压力心存一份感激。

3、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思考一下大脑中有什么念头和想法导致自己变得紧张,尝试去改变对这些东西的态度甚至不要让自己去关注这些念头。思考问题的方式、自己的价值期待和自我暗示,常常决定了自己的情绪和感觉,也关系着自己是否能很好的控制压力。尝试让自己放松,尝试去减少外界的因素对自己情绪的影响。规划好自己的生活、事先处理好自己的经济问题和人际关系,都可以减少紧急情况的发生。

4、美食减压饱口福

成为一个吃货还能减压呢。香蕉和柠檬是减压的首选食物。香蕉能帮助大脑制造化学成分血清素,它是一种可以让大脑产生平安和快乐感的物质,含有的生物碱成分,可以减轻焦虑、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柠檬能活跃思维,增强记忆,使人精神饱满。

全谷类食物能帮助避免身体产生疲倦感;茉莉茶味道清香宜人,可缓解紧张情绪,使精神安定,安抚焦虑;薄荷散发出来的清凉感可以直窜鼻腔,让人精神一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养生 减压方法 减压

七症状暗示你压力过大 上班族5点减压窍门

压力,已经成为与现代白领直接挂钩的名词。每天,每周,似乎都过得那么漫长,蜗牛一样的速度过着每个月份。你的精神压力超负荷了吗?如何减压最有……详细>>

上班族如何减压?推荐6大转移减压法

繁重的工作压力以及来自家庭的压力让不少的上班族喘不过气,虽然说压力是看不到的,但是有压力的人自己都清楚。长期的面对压力不但会让身体承受不……详细>>

女性上班族压力大 5种食物帮你轻松减压

吃的好已经不是我们的目标了,随着我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怎么吃的健康才重要,上班族女性面临的过大压力伤害身心,怎么吃减压呢?吃哪些食物减压呢……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可致癌 5招教你减压排郁结

调查显示,患精神疾病的人数已超过心血管病,跃居我国疾病患者的首位,约占20%;据专家预测,21世纪初,精神病所占比例将增加到25%。详细>>

夜间多梦或是压力大 推荐5种减压活动

你压力大吗?可能你压力大自己却已经麻木了。别怕,5个信号就可以看出你是否是“压力山大”一族。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