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土豆能减肥养胃 食用注意7事项

2016-10-17 11:05:48      家庭医生在线

土豆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材,营养丰富,而且能量较低,是很好的减肥食材,同时土豆还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听了这些介绍,是不是你也想吃土豆了?土豆的妙用有很多,但是吃起来也是有禁忌的,发芽的土豆坚决不能吃呀。

土豆的作用

1、能减肥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的脂肪渐渐被身体代谢掉。近几年,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先后涌现出了一批风味独特的土豆食疗餐厅,以满足健美减肥人士的日常需求。

2、有助于养胃

中医认为,土豆能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对治疗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等疾病大有裨益,而且它还兼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3、土豆是天然的美容佳品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着。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着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4、土豆能吃出好性格

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做事虎头蛇尾的人,大多就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C或摄取酸性食物过多,土豆可以帮你补充维生素A和C,也可以在提供营养的前提下,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

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由于变质或其它有关的土豆吃了对身体有害处,因此大家吃吃土豆有很多东西要注意:

1、凡腐烂、霉烂或生芽较多的土豆,因含过量龙葵素,极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土豆适用于炒、炖、烧、炸等烹调方法。

3、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以免中毒。

4、土豆切开后容易氧化变黑,属正常现象,不会造成危害。

5、人们经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丝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淀粉以便烹调。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6、吃土豆要去皮吃,有芽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以免中毒。

7、切好的土豆丝或片不能长时间的浸泡,泡太久会造成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功效 土豆的作用 土豆

土豆能减肥 5个窍门让土豆更好吃

土豆味甘、性平、微凉,入脾、胃、大肠经;有和胃调中,健脾利湿,解毒消炎,宽肠通便,降糖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抗衰老之功效。主……详细>>

吃土豆减肥又美容 支招如何吃土豆

土豆除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美味佳肴,还是女性的美容佳品。它不仅能减肥美容,而且还能抗衰老。详细>>

土豆能减肥美容 3种家常吃法哪种最好

土豆是一种粮菜两用的蔬菜,又叫马铃薯、洋芋、洋山芋、山药蛋。以前它是不起眼的东西,现如今它是营养学家青睐的蔬菜明星。在法国,土豆被称作……详细>>

爱吃土豆可调整虚弱体质 5个窍门煮土豆更好吃

土豆曾经与白菜萝卜并列为北方重要的冬储食物,如今,它更是身价“晋级”。其实,土豆无论是当主食,还是当配菜,最重要的都是降低营养损失,而要……详细>>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解毒消肿和胃健中

土豆所含的维生素是胡萝卜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红柿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为蔬菜之最。专家们发现,在前苏联、保加利亚、厄瓜多尔等国著名的……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