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去除难闻腋臭常见3方法 多吃蔬果有帮助

2016-10-17 11:02:50      家庭医生在线

腋臭是指腋窝部发出的近似狐狸的臭味,故也称狐臭。腋部汗液由大汗腺分泌,汗液本身无臭味,只是其中含有易为细菌分解的油性物质(如脂肪酸等),由于腋窝温暖潮湿,较不透风,常有大量葡萄球菌等微生物滋生,当大腺分泌的汗液排泄到皮肤表面后容易受到微生物的分解,使油性有机物质短链脂肪酸,从而发出难闻的臭味。

对于为什么腋臭患者闻不到自己的腋臭,有专家解释是这样的:

第一、就是狐臭患者自己已经习惯了自己的所散发出来的气味 ,对于气味已经很习惯了,所以就不会特别在意。大家都知道,如果长时间的生存在某个环境下,那么人就会适应这种环境,并且就把这个环境认为很自然,狐臭患者可能就会存在这种情况。

第二、就是狐臭的闻到不是很浓重,人是在不停的活动中,当狐臭的味道不是很强烈时,人稍微一有活动,就不会太在意,而身边的人却会闻见。

如何去除难闻的腋臭呢?

具体有三种方法:

(1)外用药物。常用于止汗的药物有3%~5%福尔马林液、0.5%醋酸铅溶液、5%明矾溶液等;也可用有杀菌作用的药物,如0.5%新霉素溶液、0.1%新洁尔灭溶液等,每周1~4次局部涂擦。

(2)物理疗法。如浅层X射线照射局部,使大汗腺萎缩,使汗液分泌减少;局部冷冻疗法,原理同上。

(3)手术疗法与局部酒精注射疗法。其共同作用是破坏大汗腺。此法宜在20~40岁年龄段施行。

此外,饮食上也要注意这些:

多吃蔬菜瓜果

腋臭患者需多食一些富含水分的瓜果蔬菜,如生菜、白菜、橙子、西瓜、冬瓜等等。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降低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营养素被吸收,协助排便,在排便的同时排出了细菌和毒素,而有效的减少经皮肤汗腺排出的细菌和毒素,减轻患者的症状。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水分,多食水果对减轻狐臭有很大的帮助。

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结构中动物性脂肪、蛋白质的比例大幅增长,而动物性脂肪、油炸食品等会促进腋下分泌旺盛,如不注意清洁,则可导致腋臭或加重患者症状。

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如葱、姜、蒜、辣椒等会刺激机体,加重腋臭的臭味,而烟、酒、咖啡、浓茶等物也可加重患者的症状,因此需减少摄入。

日常生活中通过饮食调理腋臭异味的方法主要有以上几种,相信您对此已经有所了解了,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腋臭 腋臭预防 腋臭

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腋臭 夏季预防腋臭有高招

腋臭是由腋窝皮肤的大汗腺分泌物经细菌作用而产生的臭味,是一种不良体味,常见于青春期,很大程度上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夏季是腋臭最明显的季……详细>>

夏季腋臭真尴尬 自查腋臭的5个诊断方法

说起腋下,相信大家都会有所了解,疾病威胁的不仅是患者的健康,同时也影响着日常的生活,因此我们要全面的了解疾病,进而可以采取有效的治疗措……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腋臭 腋臭如何预防

腋臭是由腋窝皮肤的大汗腺分泌物经细菌作用而产生的臭味,是一种不良体味,常见于青春期,很大程度上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详细>>

过度饮酒可致腋臭 小窍门让你不愁

记得有一句玩笑是这样说的,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腋臭?很简单!找个没有人的地方,自己用手摸一摸自己的腋下,再闻一闻,如果有很特别的味儿,说明你……详细>>

腋臭如何预防 试试中医偏方

腋臭同口臭一样会影响人的社交活动,口臭患者闭口还可隐藏,腋臭患者的臭味则是无处可藏,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腋臭、腋臭该如何治疗?看看下面文……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