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的重要性 > 正文
高渗性脱水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低钙血症

女人喝错水也能伤身 晨起喝淡盐水有讲究

2016-10-04 08:24:56      家庭医生在线

职场白领为了让皮肤不干燥,不断的喷保湿水、多喝水。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错了水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还有害处,美女们可要注意哦。

其实喝水这件事,除了要喝够量,还要喝好水,才能真正保障身体健康。

什么才算是好水呢?

首先,好水一定是安全的。水是身体的必需品,因此我们要求水中要不含有铁锈、泥沙、细菌、病毒、重金属离子、余氯、异色、异味、有机物分子等有害物质;其次,好水口感要更好。健康好水不含有任何有害物质,因此其口感也更加纯粹甘甜,无论是饮用还是烧饭、做菜效果都更佳;最后,好水一定是鲜活的。水一旦久置就会丧失活性,会产生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专家提示,饮水当以新鲜流动最为佳。长期饮用久置死水,不仅起不到补水作用,还会引发相关疾病。

女人喝错水也可能伤身

多喝水对身体好,对皮肤也好,但是并不是喝什么水都好,喝错了水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还有害处,美女们可要注意哦。

1、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样的水后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里多日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放在炉灶上沸腾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经发生变化而不能饮用了。应该喝一次烧开、不超过24小时的水。

此外,瓶装、桶装的各种纯净水、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大瓶的或桶装的纯净水、矿泉水超过3天就不应该喝了。

2、盐水

有人认为喝淡盐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于是晨起喝淡盐水,这种认识确是错误的。喝淡盐水有利于健康不假,这对于夏天出汗后补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对于晨起补充水分来说非但无益,还是一个危害健康的错误做法。

生理学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已成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备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水 喝水的学问 喝水

晨起喝杯水提神养胃 选择喝淡盐水最好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你的闺房,起身,伸个懒腰,告诉自己新的一天又开始了,那么一天开始的第一件事要做什么呢?为自己准备一杯白开水吧!……详细>>

孕妇喝水有讲究 这3种水孕妇不能喝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我们的生存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孕妇,更要及时喝水。如何科学喝水是我们都必须知道的一个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总是等到感……详细>>

夏季补水有讲究 这样喝水排毒又养颜

水是生命之源,管你高低贵贱都要喝水。市面上的涉水产品可谓五花八门,矿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天然饮用水只能算大路货,还有诸如竹炭水、月……详细>>

不爱喝水易招病 感冒便秘时喝水有讲究

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水的学问远不止这些。喝水的时间、量的多少,都会对……详细>>

女人爱喝水也可能伤身 需避开两大误区

职场白领为了让皮肤不干燥,不断的喷保湿水、多喝水。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错了水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还有害处,美女们可要注意哦。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