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秃顶人士更易短命 4种中药配方治疗斑秃

2016-07-19 10:06:11      家庭医生在线

秃顶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我们一直在调侃“聪明绝顶”,而近期有研究表示找到了聪明绝顶的依据,一起来看看。

研究发现:秃顶人士更容易短命

男性的荷尔蒙受体愈活跃,那么就越容易吸收男性荷尔蒙二氢睪固酮,另一方面,DHT 会令头发的成长期缩短,头发在未进入完全成熟阶段便停止生长,长期持续会令毛囊萎缩,使新生长的头发变得更幼弱,直到毛囊再不能维持头发的健康生长,造成脱发脱发秃顶现象。

过多吸收DHT会导致男性前列腺肥大,从而导致膀胱变大,膀胱里的尿液会上行倒灌到输尿管、肾盂,引起肾积水,肾机能低下,以及尿毒症等致命症状。

中药治疗斑秃配方

(1)滋补肝肾方:熟地、当归、巴戟肉、肉苁蓉、熟女贞、桑椹子、羌活、赤勺、白勺、丹参各12克,川芎、荆芥各10克,对青少年病程短、脱发区少者效果尤佳。

(2)养血补血方:如神应养真丹加减,由地熟、当归、女贞子、菟丝子、羌活等养血,补肾、去风药物组成。少数服药后如觉咽口干等反应者,加用六味地黄丸或胆草泻肝丸。

(3)养阴凉血方:生地、女贞子、泽泻、山楂、黄岑、白芷、桑叶各9克,首乌、旱莲草各24克,龙胆草、黄柏各6克,丹皮12克。 (5)疏肝理气方:方如小柴胡汤治疗斑秃,日本亦有用小柴胡汤加味治疗本病的报道,疗效满意,特别对那些与神经因素有关的斑秃患者效尤佳。

(4)固饰通络方:如桂枝、龙骨、牡蛎、赤勺、甘草、女贞子、旱莲草、五味子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治疗 治疗斑秃 斑秃

4个方法自检斑秃 秃头四大中药方效果好

引起斑秃脱发的原因,主要与神经精神系统功能紊乱和自身患有免疫性疾病有关。往往因精神受刺激、过度忧虑、生气、焦急、悲伤、失眠、或突然受惊吓……详细>>

扎马尾辫是导致斑秃的凶手 预防有4招

如今,几乎每个年龄段的女人都会在头发上下工夫,从“头”改变。然而,最近《英国皮肤病学》的一篇报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玉米穗、马尾辫或那些……详细>>

短期压力大更易患斑秃 脱发困扰几大原因

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整簇地掉,严重的病人会一块块地掉成光头,眉毛、眼睫毛也不能幸免。详细>>

节食会导致女性斑秃 中医在护发食疗

斑秃就是俗称的“鬼剃头”由于头发大面积的脱落,影响美观,使得一些患者产生不自信自卑等不良情绪。若斑秃出现于女性,其脱发现象就可能远比人……详细>>

斑秃的刮痧疗法

本病以头皮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边界清楚,脱发区为一个或多个,病区皮肤光滑而柔软。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