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怎样提升免疫力少生病?试试3款食疗方

2016-07-25 08:56:27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不生病,少生病,我们就要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只有铸造强大的免疫力系统,才能远离疾病的威胁。免疫力如同人体的一道健康屏障,可以预防,抵制细菌的侵袭,所以我们要注意提升身体的免疫力。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怎样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增加抗氧化剂的吸收。抗氧化剂是一种存在于食品中的能够增强免疫系统的化学物质。你可以靠服用一些抗氧化剂保健品来增强免疫功能。

3、在这段时期不要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会压抑免疫系统功能(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的免疫系统功能)。如果已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在这段时间可以做一些轻度或中度运动。

4、确保食用足够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如大米及其它富含淀粉的食物。因为碳水化合物是免疫细胞最重要的食物。

5、每天保证充足睡眠,不要使自己处于紧张和压力之下。焦虑、紧张都会影响身体的压力荷尔蒙,从而压抑身体免疫功能。

6、口罩虽然不能100%预防感染,但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减少被感染几率。

提升免疫力的饮食疗法

一、颜色鲜艳的水果和蔬菜

酸浆果、金桔、西红柿、胡萝卜和菠菜等都富含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持机体免疫细胞免遭环境中不良因素的侵袭,并加强白细胞杀伤外来微生物的能力。同时,由于这些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有利于抵御流感,且能使患者迅速康复。

二、优质蛋白质

免疫系统必要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去合成抗体和白细胞。使机体处于良好免疫状态的蛋白质来源包括蛋类、瘦肉和豆制品等。

三、含锌食物

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中许多种酶必须有锌参与才能发挥作用,锌对调节免疫功能十分重要。此外,它还有另一个功能,就是抗感染。有研究证实,每天摄入50~100毫克的锌,可以预防流感。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类食品都富含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提升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提升免疫力的饮食疗法

如何提高免疫力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想知道如何提高免疫力就必须要了解什么是人体免疫力。免疫力是人体的一道天然屏障,就像防火墙一……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不同孩子提升免疫力法

孩子身体是非常脆弱,他们的免疫力也容易低下,提高免疫力对于孩子防病非常关键。如何从饮食中增强孩子免疫力?下面,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身体……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总是动不动生病?说明你的免疫力低下,教你4招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免疫力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帮助人们抵抗疾病。有些人动不动的就生病,尤其是当传染疾病爆发的时候,更是难以……详细>>

教你4个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 从此少生病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往往会被人们成为是敏感人群,之所以会敏感是由于这些人每到流感季节或者什么病毒传染时期,这些人群总是会优先染上疾病,那么……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