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治疗脱发须做到3点

2016-07-12 10:41:06      家庭医生在线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出现脱发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形象,同时也会使患者看起来苍老。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1、贫血

专家表示,补铁有助改善贫血症状。缺乏维生素C,摄取咖啡因或酒精饮料都不利铁质吸收。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2、饮食紊乱症

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专家表示,脱发很少是永久性的,但是保持平衡膳食,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脱发脱发脱发非常关键。头发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当毛囊蛋白质处于最低值的时候,多摄入蛋白质(特别是早餐)就显得格外重要。另外,饮食应富含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锌及重要脂肪酸等。

3、多囊卵巢综合征

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专家表示,患者头上掉发,但是脸上和身上毛发却会疯长。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生长。

4、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脱发脱发脱发。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及头发正常生长。由于所有毛囊都受到影响,所以脱发脱发脱发脱发不是局部现象。专家表示,药物及其他治疗手段都有助于缓解病情。为了让头发恢复如初,最好多摄入蛋白质,每天早晨做头部按摩。

治疗脱发须做到3点

1、保持良好的心态 :患病后应早期治疗、早日预防 ,使疾病能得到有效控制。此外 ,思想不要过于紧张 ,要做到“想得开 ,放得下” ,学会善于调节心理状态。反之 ,越紧张 ,心情反常 ,疾病将更加严重。

2、保持充足睡眠 ,加强身体锻炼 ,避免过度劳逸 ,生活起居要有规律。在治疗期间 ,不仅要做到房事有节 ,同时还要注意防止病邪的侵害 ,如讲究卫生 ,防止环境水源和食物的污染。临床认为 ,脱发、白发主要与人的精神和睡眠有着极大的关系。如精神长期忧郁或睡眠长期不足 ,可使供养毛发的神经处于紧张状态 ,致使血管收缩、毛发营养不足 ,造成毛发易干枯、易脆断、易白、易脱落。同时 ,患者害要克服忧郁心理 ,有不愉快的事要常同知心者交流 ,或向兄弟姐妹倾诉。此外 ,还要讲究子时觉 (夜 11点后 )入睡。

3、饮食讲究多样化、荤素搭配、营养平衡 ,是养发护发的基本饮食要求。注意饮食调养 :饮食要有规律 ,按时定量 ,少食辛、辣、肥、甘、厚味、包括大鱼大肉 ,如羊肉、狗肉、肥肉、牛肉等生火之品 ;忌食香物如生姜、大葱、花椒等 ;忌食发物如鲤鱼、鲫鱼、南瓜等。除此 ,在治疗期间还当忌萝卜、绿豆、白糖、牛奶、烟、酒之物。

脱发者平日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以卷心菜、黑芝麻、花生、蘑菇、柑、黄豆、黑米、核桃、海带、黑木耳、黑豆及动物肝脏、脑等食物 ,将对预防脱发大有好处。白发者要多食富含碘、铜及铁的食品 ,因头发乌黑发亮与体内甲状腺激素有关 ,而碘又是合成甲状腺激素不可缺少的物质。故多食碘天然食物有益于头发光泽及乌黑。如海带、紫菜等海内黑色食品。此外 ,多食含有铜及铁元素的食物 ,也是保持头发乌黑的“养料”。如蔬菜、芹菜、西红柿、黑芝麻、黄豆、核桃、鲜桑椹果、黑米、动物肝脏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治疗 脱发

吃冷饮过多竞致脱发 治疗脱发须做到3点

经常染发会导致脱发,染发其实就是将染色剂强行嵌入头发内部,染色剂容易脱落,脱落后,头发上就形成了一个个残留的空洞。头发上有了空洞,自然不……详细>>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试试4款止脱食疗方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出现脱发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形象,同时也会使患者看起来苍老。详细>>

治疗脱发的3个秘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我们一年四季都有那么一段的时间都会脱发,而有的人是一年四季都会多多少少的掉落一些头发。那脱发该如何处理呢?下面小……详细>>

常掉发原因有6 治疗脱发须对症

“人未老,头先秃。”在社会竞争压力大的今天,很多人20岁左右就开始脱发,不少30岁左右头顶已基本脱光,地中海、头发稀疏、斑秃、发际线后……详细>>

脱发是肾虚惹的祸?治疗脱发要避免3误区

爱美是每个女人一生当中不懈的追求,所以身材就成为必不可少的杀手锏了,很多人为了身材苗条就不停的减肥,这样是很容易造成脱发的,其实造成脱发……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