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被烫伤怎么办?中医5偏方巧处理烧烫伤

2016-01-22 07:56:4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可能会遇到烫伤的事情,烫伤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可能会影响到美观,皮肤的恢复等等,那么哪些方法能治疗烧烫伤?一起来看看吧。

采取以下急救措施:

冲:迅速用流动水冲洗,至少10分钟,以降低局部表面热度,使伤口迅速冷却下来,缓解疼痛,减少水泡形成。

脱:马上脱去孩子身上的衣服查看伤势。但要注意的是,不能因心慌意乱而胡乱撕扯孩子的衣服。譬如手臂烫伤时就扯下衣袖,衣物对烫伤部位的摩擦,常会加重烫伤皮肤的损害。正确的方法是,将局部充分泡湿后,再小心翼翼除去衣物,必要时用剪子剪开衣服,保留粘住伤口的部分。

泡:将烫伤部位浸泡在冷水中10分钟,可减轻疼痛。但是如果局部创面比较大,或孩子年龄比较小,则不必浸泡时间过久,以免延误治疗时间。

盖:用干净毛巾覆盖烫伤部位,或用保鲜膜、无菌纱布覆盖。

送:除了较轻的烫伤可自理外,最好送往临近的医院作进一步处理。如果烫伤面积较大,应及时送往设有烧伤科的医院治疗。

对付烫伤的5个小偏方

治疗一:

烫伤后立即取五绝万用粉,用氟轻松软膏调匀涂于患处,数秒钟后可止痛,并有消肿和防止起泡的作用,且愈后不留疤痕。

治疗二:

发生小面积烫伤时,立刻涂点牙膏,不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会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积二度烧伤1次即愈。

治疗三:

轻度烫伤后,马上将受伤部位浸泡在煤油里,数分钟后可止痛,并有消肿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治疗四:

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有消炎止痛作用。

治疗五:

切几片生梨,贴于烫伤处,有收敛止痛作用。烫伤的。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烧烫伤 烧烫伤怎么办 烧烫伤

火锅旺季易发烫伤 烧烫伤后饮食上要注意这些

每年年底至春节,常见的各类意外伤害中,总少不了烟花爆竹炸伤和烧烫伤。接诊过众多该类患者的烧伤科医生表示,意外发生后,有没有第一时间作出正……详细>>

烫伤怎么办?中医治疗烫伤的5个偏方

烫伤后怎么办?一不小心被烫伤,该如何做应急处理呢?其实一般来说,中医也有一些烫伤急救小偏方,你知道么?详细>>

烫伤后怎么办?中医告诉你小方法

生活中,总有那么些大大小小的意外。或许哪天烧饭,一不小心就被烫伤了;也或许,抽烟时烟火不小心掉落被烫伤了。这样的小意外总是来得突然、猝……详细>>

艾灸肚脐被烫伤怎么办

做艾灸时,尤其是直接灸,有时会在灸过的地方会出现水泡甚至化脓现象,是邪气外排的表现。古代中医常应用疤痕灸养生保健治疗疾病。用艾绒做成米粒……详细>>

便秘怎么办?中医教你按摩腹部巧缓解

发生了便秘情况怎么办?除了在饮食、药物上加以选择,按摩也能很好的缓解便秘情况,一起来看看怎么按摩吧。详细>>

  • 周伟明

  • 鲁延林

  • 李伟萍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