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警惕!久对屏幕当心长出"电脑脸"

2015-08-10 09:11:54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性总是希望自己有一张细嫩紧致的脸庞,但是经常与计算机打交道的人,当心长出“计算机脸”。据英国报道,英国整型医师发现,越来越多女性长出“计算机脸”,特征是双颊松弛、颈部出现“火鸡纹”、额头与眼周长出皱纹,许多女性主管尤其明显。

  久对屏幕当心长出“电脑脸”

  许多办公室的OL族出现这种脸部特征,因为她们必须长时间盯着计算机屏幕看,难免眯眼、皱眉,久了就会出现纹路。他提醒,主要因为是同一个姿势坐太久了。

  若长时间往下看,颈部肌肉会紧绷变短,久而久之开始松垮,因而出现双下巴。提醒年轻男女,小心未老脸先衰。他说,目前求诊女性多半只在办公室才用计算机,但现在二十几岁的女性几乎食衣住行离不开计算机,再过十年,这些人的脸相一定糟透了。

  电脑脸的几大特征:双颊松弛、颈部出现“火鸡纹”、额头与眼周长出皱纹。

  如何预防电脑脸

  面部按摩Step1:用双手的中指和无名指的指尖由额头中间位置,向外推开约4-8次。预防皱纹的出现。

  面部按摩Step2:同样用双手的中指和无名指指尖再在面颊位置向上推6-10次。这样做可以提升面颊肌肉弹性,不会容易变老婆婆喔。

  面部按摩Step3:也是用双手的中指和无名指以适当力度在唇角位置向外推4-8次。能够有效减少笑纹,MM们想怎么笑就怎么笑吧。

  面部按摩Step4:最后以双手交替的方式,由脖颈向上推到下巴位置,约10-12次。下巴就不会松弛,有效减少双下巴出现的可能喔。

(责任编辑:陈倩仪 )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