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劲酒的功效?

2015-10-09 15:30:24      家庭医生在线

听说过劲酒吗?没听说过?跟小编来涨知识吧。

劲酒秉承了中国传统药补酒的一贯特色,以优质白酒为酒基,配以山药、枸杞子、淫羊霍、黄芪、当归等中药材,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提取其有效活性成份技术精心酿制而成。属于保健酒,喝后对人体有保健作用的酒,是传统药酒的分支,是普通白酒的延伸。

它的配料:优质白酒、水、淮山药、仙茅、当归、肉苁蓉、枸杞子、黄芪、淫羊藿、肉桂、丁香、冰糖。

它的口感:劲酒具有酒度适中、醇厚绵甜的独特口感,饮用后能得到愉悦的感受;

劲酒的功效:

1、劲酒有补肾作用。劲酒是从“肾乃先天之本”这一中医理论出发组方配伍,劲酒能够补肾填精、滋阴壮阳、益气健脾,在补肾的同时注重人体机能的全面调理,通过双向调理以滋养后天之精,不断充实壮大人体生命的动力源泉。

2、南方气候炎热潮湿,易导致气短乏力以及四肢困倦等症;北方气候寒冷凝结,易使人出现寒颤以及四肢不温等情况。劲酒功能为增强免疫力、抗疲劳。适量饮用劲酒可以益气健脾,增强脾胃化湿功能和人体温化功能,从根本上调理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因此,劲酒适合南北方不同区域的消费者饮用。

3、劲酒中蕴含多种皂甙类、黄酮类、活性多糖等功能因子,以及多种氨基酸、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等营养成份。

4、劲酒具有抗疲劳、免疫调节的保健功能。

5、劲酒以酒为载体,而酒本身就不宜过量饮用,过量饮用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由于劲酒口感较好略带甜味,消费者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过量饮用;劲酒中含有多味药材,药借酒性,酒助药力;且劲酒中的有效成分会让您在过量饮用后仍保持兴奋状态,能清楚感知身体的难受程度,所以要适量饮用;选择劲酒就是选择了一种健康的饮酒方式,应当适量饮酒不贪杯。

那么,劲酒喝了能壮阳吗?

劲酒是一种药酒,含有一定量的肉苁蓉、巴戟天等壮阳的药物,有一定的补肾壮阳的作用,对于肾阳虚的人群可能会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但需要注意本品不能代替药物起到治疗效果。

劲酒的配方讲究肾的阴阳双补,祛风除湿抗炎,从西医的角度说,部分中药的生物碱可以使得体内的肾上腺激素分泌稍微增加,而肾上腺激素本来就有抗炎的作用,同时也会使得血液流动加速,所以不适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劲酒不会喝一次就壮阳,他不是*。

注意!劲酒不能多饮贪杯

那么劲酒为什么不能贪杯,不是因为他是酒,而是因为它是药酒,喝多了调节不好,副作用会很大,比如会伤脾胃,又比如会上急火、虚火,熬夜的情况最好别喝。所以,劲酒适合调节身体,但不适合常喝。我建议身体相对健康的人,每天1次,每次50-70ml,或者每天2次,每次30-50,连续每天都喝,总量一大瓶就可以了(500还是520ml的那种大瓶,30多块钱的那种),但一定要配合按时作息,合理膳食才可以,如果每天大鱼大肉熬夜不睡觉,还是不要喝的好,劲酒不是红牛。

劲酒的食用禁忌

儿童、妊娠期妇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酒精过敏者等不适宜饮用劲酒。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虎骨酒的功效

虎骨酒是用虎骨和其他中草药加上白酒一同炮制的一种药用酒。虎骨被中国传统医学认为具有药用价值,虎骨酒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而至今仍然没有……详细>>

陈皮酒的功效

陈皮辛散通温,气味芳香,长于理气,能入脾肺,故既能行散肺气壅遏,又能行气宽中,用于肺气拥滞、胸膈痞满及脾胃气滞、脘腹胀满等症。常与木香、……详细>>

鹿血酒的功效

鹿血酒的功效?国庆期间,媒体报道在南京江宁一养鹿场,来了一群城里人要喝鹿血,这锯鹿角喝鹿血的“血腥现场”令人作呕,非常腥臭,但这群要喝……详细>>

虫草酒的功效及选购

虫草酒以冬虫夏草为主药,虫草酒具有补肺益肾,止咳化痰之功效。虫草润肺补肾,抗疲劳抗衰老;灵芝健脾保肝,调节肠胃功能,两者配伍极大的提高了……详细>>

人参泡酒的功效

人参味道稍微有一些苦,生的人参性平,而煮熟之后则是性温。服用人参之后对于五脏六腑都有很不错的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以安养精神,很到的补充身体……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