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虎皮兰的作用?

2015-08-31 17:29:12      家庭医生在线

欣赏植物我们看的很多,看到过虎皮兰吗?你也了解不多呢?现在跟小编一起去吧!

虎皮兰又名虎尾兰、锦兰,为龙舌兰科、虎尾兰属的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养殖容易,比较耐旱,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

虎尾兰的作用:

1、美化家居环境

虎尾兰有美化、点缀家居环境的作用,虽说虎尾兰没有五颜六色的花朵,没有花姿招展的身材,其实它有柔情而又坚强的性格,身上又别致的图案,成为众多植物当中比较特别的一种用于点缀有相当不错的效果,一盆生机勃勃的虎尾兰摆设在家居一角,添色不少。

2、净化甲醛

虎皮兰是多年生草本观叶植物,根茎甸甸,线状披针形,适应能力强,对生存环境要求不严,非常适合装饰客厅、书房等场所,它除了提供观赏外,最大的特点是能净化空气,据专家介绍,虎皮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特别是对于甲醛的能力超强,在新装修的房屋中或新购置家具后,效果尤为明显,而且虎皮兰还能防辐射,降低有毒气体、辐射等对家人的伤害。

虎尾兰的品种分类

1、金边虎尾兰。金边虎尾兰别名黄边虎尾兰。为虎尾兰的栽培品种。叶缘具有黄色带状细条纹,中部浅绿色,有暗绿色横向条纹。比虎尾兰有更高的观赏价值。

2、金边短叶虎尾兰。金边短叶虎尾兰别名黄短叶虎尾兰。为短叶虎尾兰的变种。除叶缘黄色带较宽、约占叶片一半外,其他特征与短叶虎尾兰相似。叶短,阔长圆形,莲状排列。观赏价值更高。

3、短叶虎尾兰。短叶虎尾兰为虎尾兰的栽培品种。植株低矮,株高不超过20厘米。叶片由中央向外回旋而生,彼此重叠,形成鸟巢状。叶片短而宽,长卵形,叶端渐尖,具有明显的短尾尖,叶长10~15厘米,宽15~22厘米,叶色浓绿,叶缘两侧均有较宽的黄色带,叶面有不规则的银灰色条斑。叶片簇生,繁茂。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君子兰的作用?

观赏植物看的多了吧,知道君子兰吗?知道它的作用吗?现在,跟小编来看看吧!详细>>

君子兰的功效与作用 可观赏可环保可药用

君子兰,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观赏花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君子兰的作用不少,君……详细>>

西梅的功效与作用

详细>>

附子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 温中健脾作用突出

附子理中丸是常用的中成药,主要组成成分为附子(制)、党参、白术(炒)、甘草、干姜。那么,附子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详细>>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鹿茸作为一种补药,很多人都想要通过吃鹿茸来改善自己的身体,但由于众多人对鹿茸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并不是很……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