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预防更年期症状 多吃豆腐可改善

2015-05-20 10:05:3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更年期阶段身体和心理都会有很多的变化,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困扰,影响了身心健康。专家介绍,通过多吃豆腐等可以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为什么多吃豆腐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多吃豆腐可缓解更年期症状。更年期女性最好多吃豆腐,人一到了中年就会迎接到更年期。随之而来的更年期综合征让自己和周围的人都难以忍受,对此,营养学家介绍说:您不妨多吃些豆腐对更年期女性朋友好处很多。

  豆腐就是含有大量雌激素。豆腐等大豆产品是各种食物中雌激素含量最高的食品,但由于雌激素有很多种类,各有不同的作用,因此很难拿豆腐和西药的疗效相比较。

  有很多更年期女性说她们每天吃一两块豆腐,潮红等症状会减少。但是,还没有什么科学证明豆腐不能吃过多,或是得吃多少才足以发挥效用。

  除了豆腐,以下3种食物也能缓解更年期症状:

  奶制品

  为女性生产雌激素的主要原料是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想要维持正常的月经期,以及推迟更年期,那么就一定要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为身体补充一定量的脂肪,这样就可以保证雌激素的正常分泌。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胆固醇,所以女性朋友每天喝一杯你奶可以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鱼虾等水产品

  鱼虾等水产品被公认为是能保持年轻的食物,鱼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约含量在25%~30%左右,并且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也同样很丰富,多食用鱼虾等水产品可以起到清理和软化血管的作用,以及还能降低血脂和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建议女性朋友们每周都食用2~3次鱼虾类水产品。

  新鲜蔬果

  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营养成分都可以起到延缓衰老,防止性功能减退的作用,想要推迟更年期的到来,使衰老的步伐变慢,就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果。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更年期症状 改善更年期不适的食疗

更年期症状出现的轻重程度因人而异,包括月经减少或者周期紊乱、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头痛耳鸣、腰痛、口干等等。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改……详细>>

更年期提前?预防更年期的有效良方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它的到来就意味着女性进入老年期了,所以很多女性思想上都是很抗拒的。可是抗拒归抗拒,要来的始终还是要来的……详细>>

更年期怎么办?中医对症改善更年期不适

一般,女性到了45—55岁这段时间的更年期就是卵巢功能由旺盛到逐渐衰退的一个过渡时期,这个时期女性开始绝经,由于卵巢功能减退,垂体功能……详细>>

更年期症状表现 男性更年期吃什么

老化是生命的过程,男人在40岁后,男性荷尔蒙功能及睪丸制造精虫的能力逐渐衰退,也会出现如同女性的更年期,过去研究,男性荷尔蒙一般在20~……详细>>

男人也会有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症状与预防法详解

不仅仅是只有女人有更年期,男人也是存在更年期的。男人的更年期的年龄各不相同。中医指出,男性更年期是一个特殊体质的状态,是体质状态由盛转……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