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月经不调治疗 试试四种中药

2015-03-27 07:55:2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治疗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好?

  月经不调的原因:

  1.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

  情绪异常,如长期的精神压抑、精神紧张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2.寒冷刺激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妇女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妇女日常生活应注意经期防寒避湿。

  3.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4.嗜烟酒引起月经失调

  香烟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失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失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升以上的女性中,月经失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故妇女应不吸烟,少饮酒。

  月经不调治疗试试下面四种中药:

  1、乌鸡白凤丸:

  由乌骨鸡、人参、黄芪、丹参、当归、白芍等多种药物制成,乌鸡白凤丸在调经止带方面,疗效显著,同时其显著的补气养血效果也很是受人瞩目,对于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痛经等都是很好的调理方法。

  2、益母草颗粒:

  益母草颗粒的主要成分就是益母草,益母草颗粒在调理气血虚亏等原因引起的月经量少、色淡质稀等问题时,效果明显。推荐阅读: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3、鹿胎膏:

  由红参当归、益母草、地黄、丹参、香附(醋制) 、肉桂、木香、赤芍等药物,鹿胎一直是传说中的女性调经止带的圣方,可以说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鹿胎膏在月经不调的神奇功效的记载。

  4、阿胶:

  主要为驴皮、冰糖、黄酒、豆油熬制而成,在调理女性月经不调方面具有出色表现,也是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的良方,并且随着现代工艺的进步,其调经止血的功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

肥胖跟月经不调有什么关系吗?研究发现,过瘦的人因为缺少脂肪,雌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会减少,影响内分泌系统,引起月经不调。然而脂肪过多,同样……详细>>

引起月经不调的罪魁祸首 饮食调理月经

月经失调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改变,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经、闭经、经前期……详细>>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看月经不调8大症状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了解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月经不调,才好及时找方法来调理预防。详细>>

月经不调是病 女性月经不调需注意4事项

经期持续数十天,几乎流失了体内一半的血,晚半小时就诊就可能因失血过多而死。这是广州一19岁女孩的遭遇,当然最终医生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详细>>

压力过大可致月经不调 需注意4事项

月经失调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改变,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经、闭经、经前期综……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