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熬夜上火了怎么降火气 推荐两款降火美食

2015-03-25 07:08:39      家庭医生在线

  上火了怎么办,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的降火。下面小编就给你推挤几个快速降火的方法。

  降火气要少吃两种食物

  1、高热量食物:诸如红肉、鸡蛋、乳制品和糖类。这些食品含热量高,易增加胆固醇,不利于心脏呼吸到充足氧气,所以要减少摄入。

  2、茄属植物:如辣椒、茄子、土豆,这些食物也不利于心脏呼吸到充足氧气,应尽量少吃。

  降火粥饮推荐

  草莓绿豆粥不仅色泽鲜艳,香甜可口,而且清淡去火。用适量绿豆,挑去杂质,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选取适量草莓,择洗干净;将糯米淘洗干净,与泡好的绿豆一并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旺火烧沸后,转微火煮至米粒开花,绿豆酥烂,加入草莓、白糖搅匀,稍煮一会儿即成。

  推荐两款降火美食

  1、山药芦荟鸡煲

  食材:山药、芦荟、鸡肉

  功效:此煲可以清肝降火气,有祛痘除斑的效果,可润泽肌肤。

  山药:山药含有各种荷尔蒙基本物质,有促进内分泌荷尔蒙的合成作用。作用于皮肤时,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提升肌肤保湿功能并改善体质。

  芦荟:能清理肠胃,可以促进排便和排毒,减少体内聚积的脂肪

  2、 百合绿豆汤

  食材:百合、绿豆

  功效:此汤适合皮肤过敏者食用,可以清热解毒、祛痘消肿。

  绿豆:有清洁皮肤的作用,其提取物中的牡蛎碱和异牡蛎碱,有很好的洁净、保湿效果。绿豆特有的保湿成分及矿物质,可以给皮肤供给充足水分,有效强化皮肤的水分保湿能力。绿豆还能够改善色斑、清热解毒,能够维持皮肤弹性。

  百合: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能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能力增强,同时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款素色营养食谱 清热降火气

在这种高温天气里,人们依然容易上火。我们经常说上火,那么上火都有哪些症状呢?应该如何预防调理呢?看看下文。详细>>

又双叒叕上火了!这6种食物是天然“降火药”

虽然春风拂面很柔和,但仍比较干燥,春主生发,阳气逐渐上升的时候,很多人的鼻子很容易出血、还会出现咽喉肿痛、嘴巴长口疮,还有不少人出现便秘……详细>>

夏季体内有五把火 推荐4款降火蔬菜

夏季的炎热,让我们会大量的出汗,如果不能及时的为自己补水,那么上火自然会极易发生,对于夏季的泻火清热,我们不如就用一日三餐来解决,那么夏……详细>>

经期上火怎么办 推荐三款降火食疗方

砂锅中注水烧开,倒入大米,搅散,加入菊花、枸杞,拌匀,用小火煮30分钟至米粒熟透,倒入瘦肉片拌匀,煮1分钟至瘦肉片熟透,放入盐、鸡粉拌匀……详细>>

经期上火怎么办 推荐三款降火食疗方

多食清热降火的食物,如鸭肉、牛奶、银耳、百合、菠菜、冬瓜、西红柿、猕猴桃、苹果、葡萄、桑葚、梨等。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