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吃猪蹄抗老养颜 三招教你放心选购好猪蹄

2014-09-27 09:25:00      家庭医生在线

  猪蹄作为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而且猪蹄里含有非常多的胶原纤维,对于我们女性朋友的皮肤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猪蹄都有哪些好处呢?

  猪蹄的保健功效

  在人体皮肤组织中,胶原蛋白占到了70%,随着年龄的增加,胶原蛋白不断流失,造成皮肢干燥,出现皱纹。而猪蹄中大量的胶原蛋白可以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使细胞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干瘪起皱;同时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衰老。此外,猪蹄中含有较多的甘氨酸,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镇定作用,可以缓解困扰老年人的神经衰弱、失眠等症状。

  三招教你放心选购好猪蹄

  1、看颜色,察蹄子。

  正常去毛后的猪蹄应该是淡黄色的,所以见到白白净净的猪蹄,就要提高警惕。不过,药水浸泡过的猪蹄也并非个个都是白色,也有的颜色发红。

  浸泡过的猪蹄通常要比没浸泡过的大,买猪蹄时不能一味地捡大的挑。有的人很少买猪蹄,对猪蹄的大小没有概念。这时还可以观察猪蹄的蹄子。浸泡过的猪蹄因为涨大的缘故,蹄瓣会分开,没浸泡过的猪蹄则正好相反,蹄瓣是合在一起的。

  2、摸一摸,黏不黏。

  被药水浸泡过的猪蹄摸起来发黏;没浸泡过的,则没有这种黏黏的感觉。用手在猪蹄上轻轻按一按,浸泡过的猪蹄手感较硬,没浸泡过的按起来较松软。

  3、凑近点,闻气味。

  浸泡过的猪蹄能闻出淡淡的药水味,有时这股药水味还会遮盖住猪肉本身的腥味。没浸泡过的则闻不出药味。

  其实,市场上除了有用火碱、双氧水等浸泡出来的猪蹄,还有用火碱、双氧水等浸泡出来的鸡爪、猪肚。它们的特点差不多,都是颜色白净,个头大,买的时候要当心。

  两款猪蹄食谱:

  (1)猪蹄豆汤

  原料:猪蹄500克,黄豆50克,姜、葱花、盐适量。

  做法:将猪蹄在开水中炸一下,洗净,黄豆在水中泡一会儿。在高压锅内放人黄豆、猪蹄、姜片同婉20分钟。放人葱花、盐,调味可食。

  (2)香酷猪蹄

  原料;猪蹄1只,老醋1汤匙,老姜1块,干辣椒2个,酱油、蒜、糖(冰糖更好)适量。

  做法:猪蹄去毛,剁成小块,婶一下去除血水,洗净;姜切大块拍扁,和猪蹄一起下锅炒(免油),开始泛油的时候加蒜(整粒)、干辣椒、少许酱油和1匙醋翻炒;加水没过所有材料,煮至猪蹄软烂,加循,收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招教你放心选购好猪蹄

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蹄,猪蹄不仅美味,营养还很丰富,富含胶原蛋白。可是猪蹄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光是去毛就能让很多人大皱眉头。于是,越来越多的……详细>>

这样的猪蹄不要买 三招教你放心选购

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蹄,猪蹄不仅美味,营养还很丰富,富含胶原蛋白。可是猪蹄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光是去毛就能让很多人大皱眉头。于是,越来越多的……详细>>

毒猪蹄对健康危害大 三招识别有毒猪蹄

猪蹄,是很多朋友喜爱的食物,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因其富含胶原蛋白质,而且它的脂肪含量也比较低,所以,用它来抗击衰老是非常不错的,但是,现在……详细>>

多吃猪蹄可抗衰老 4招教你如何选购

爱美的女性都知道多吃猪蹄可以美容补充胶原蛋白,除此之外,吃猪蹄还会有哪些好处呢?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猪蹄的营养价值,并且再教教大家如……详细>>

辨别药水猪蹄 要“望闻问切”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前蹄为猪手,后蹄为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