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喝茶减肥美容 这5种茶绝对不能喝

2014-06-04 08:37:11      家庭医生在线
   泡上一杯茶,既可怡情放松,又能修身养性。对经常遭遇眼睛疼、情绪差等小烦恼的“久坐族”、“电脑族”来说,有针对性地在茶里加点“料”,还能帮助缓解这些身体不适,是良好的养生之道。

  喝茶有什么好处?

  1、保护人的造血机能。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喝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2、消除疲劳。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3、预防龋齿。喝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喝茶龋齿可减少60%。

  4、提神醒脑。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喝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5、抑制癌细胞、抗衰老。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喝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两外,喝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6、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喝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7、减肥、美容。喝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8、防治多种炎症。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

  但是关于喝茶让身体健康,这5种茶最好别喝:

  久泡茶:茶叶泡得过久,很多对人体不利的物质会被泡出来。

  冷茶:茶宜湿热而饮,冷茶有滞寒、聚痰之弊。

  串味茶:有的味道是有毒素,如油漆、樟脑味等。

  浓茶: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茶碱等,刺激性很强,饮浓茶可导致失眠头痛耳鸣眼花,对肠胃也不好,有的人饮用后会产生呕吐感。

  隔夜茶:特别是变了味的茶,即使还尝不出来变味,也多半滋生、繁殖了大量的细菌等。因为茶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大部分不溶解于热水,残留在叶片中,水温较高时,茶叶上的蛋白质便会腐烂,放置一晚后,又会有一种酶菌生成,同时在茶中残留大量的丹宁酸会变成具有刺激性的强烈氧化物,对肠胃造成刺激,引发炎症。所以,隔夜茶不宜饮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对茶能治病 这5种茶绝对不能喝

泡上一杯茶,既可怡情放松,又能修身养性。对经常遭遇眼睛疼、情绪差等小烦恼的“久坐族”、“电脑族”来说,有针对性地在茶里加点“料”,还能……详细>>

上班族宜喝七种茶:铁观音减肥美容

每天对着电脑屏幕,长时间坐着一动不动,这样不良的习惯已经让上班族成为被多种健康问题缠绕的高发人群。其实只需在手边摆一杯茶便可以帮你击退……详细>>

喝茶真的可以减肥吗?这6种人不宜喝茶减肥

喝茶是中国人的文化,传统的茶有普洱、铁观音、菊花等等几十个品种,茶味清新淡雅,是我们招呼朋友、谈天说地的必备饮品。而喝茶还可以帮助我们清……详细>>

春茶怎么喝养生 5种茶不能喝

清明将至,春茶即将陆续上市。春茶因叶肉肥厚,滋味鲜爽,香气强烈而备受推崇。然而,你真的会喝春茶吗?空腹可以能喝茶吗?哪些茶不能喝?带着……详细>>

喝茶减肥危害

多吃素多喝茶一直是人们倡导的健康生活理念,但现在许多年轻时尚的女孩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苗条一些,每天坚持只吃些蔬菜水果,喝大量绿茶减肥,结……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