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孕妇怎样去火 生活调理很关键

2014-05-27 06:54:2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是容易上火的群体,孕妇上火不仅会影响母体本身的健康,还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孕妇上火应想办法及时去火,这样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需要注意的是,孕妇是特殊群体,因此常人能用的降火的方法,孕妇不一定适用。那么孕妇怎样去火比较好?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就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孕妇怎样去火 生活调理很关键!孕妇去火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饮食方面的调理

  1、在饮食上多饮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

  2、多喝绿豆汤、菊花茶,适量吃些苦瓜、百合之类的苦味食物,同时注意多休息。

  3、多喝水。痔疮与便秘的发生主要与节日期间的饮食及娱乐习惯有关。难得假期有空闲摆弄吃的,鱼肉及精细食品吃得多,减少了粗纤维摄入,容易使大便干燥。此外,许多人假期长时间上网或打麻将,久坐后活动减少,肛门处的静脉回流受到阻碍,引起血管扩张容易出现便秘乃至痔疮。对这样的“火”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每天大便通畅,并适当增加运动。

  4、多喝牛奶。牛奶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 “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二、作息上的调理

  孕妇最好是在23点以前睡觉,这一点很难做到,尤其在夏季。但夏季恰恰是最需要保证在23点前睡觉的季节。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是气血回流到肝脏的时间,如果不睡,等于强迫肝脏继续工作,再加上外气候因素,所以,“该睡不睡情绪烦躁”在夏季表现得特别明显。

  三、中医调理

  可用白莲须二钱(约10克)煲鸡蛋(鸡蛋先煮熟,剥壳后放入),白莲须用水两碗慢火煎至大半碗,可酌量加冰糖感觉味道还不错,有一种淡香,象茶叶的清香。

  孕妇怎样去火 生活调理很关键!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孕妇上火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孕妇在生活中应多加注意,尽量避免接触易导致上火的因素,预防上火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怎么去火?

怀孕之后火气大,是很多孕妈妈的特点之一,孕妇怎么去火?则成为很多孕妇探求的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蔬菜水果都能帮助大家解决上火的问……详细>>

孕妇吃什么可以去火?

天气越来越热,人们比较容易上火,我们一般人上火了可以吃些药,但是药三分毒,为了宝宝的健康,处于非常时期的孕妇却不能够随便吃药,那么孕妇吃……详细>>

孕妇如何去火

怀孕期间的妈妈健康十分重要,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发育状况,可是孕妇由于新陈代谢旺盛,产热本就比常人多,体温约升高0.5℃,因此,孕妇更……详细>>

孕妇去火佳肴食谱推荐

将切好的火龙果、雪梨块同银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满水用文火熬制一小时。与此同时,将青豆煮熟备用。详细>>

孕妇去火可选择菊花茶

许多孕妇随着孕期的深入,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烦燥现象。这是上火的表现之一。由于受孕期激素及营养物质血液循环的变化影响。许多孕妇都有上火的……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