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试试经络减肥 根本胖不起来

2014-05-21 06:29:19      家庭医生在线

  你相信中医的神奇么?我信,中医,可以帮助自己身体拥有健康的经络。俗语道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想减肥又想美美的皮肤,又想健康的身体嘛,饮食与运动是少不了的。但是也不能忽视经络的作用。

  经络减肥是指应用中医辨证论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下手,通过磁针、针灸等中医方法的综合调治,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

  一、经络减肥特点

  1、疗效显著,通过经络减肥,能迅速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一个疗程15次,可减5~80斤,24小时后可减2~9斤。

  2、适用范围广,《经络减肥》适合于不同年龄的减肥患者,即使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仍可采用本法,同样会收到良好效果。

  3、简便易行,无副作用。经络减肥对操作者要求相对而言不是太高,且几乎无危险性。

  二、经络减肥操作方法

  1、取穴:

  上肢:取外关、合谷、曲池、阿是穴。

  腹部:取天枢、盲俞、中枢、水分、气海、下脘减肥穴及阿是穴。

  下肢:取三阴交、足三里及阿是穴。

  2、针刺方法:可采用0.5~2.5寸针,经高血消毒后进行针刺,留针30~50分钟,中途可采用泻法行针一次。

  3、耳穴:用白芥籽或王不留行籽,埋压耳神门穴、胃、小肠、脾、肺、内分泌、皮脂腺穴,交替应用。药物贴耳,必须叮嘱顾客每天按压5~6次,饭前10分钟必按。

  4、中药贴脐:将中药粉用蜂蜜调成膏状,每天适量贴敷肚脐,5天更换一次。

  5、具体操作过程:前3至5天连续就诊,以后每隔2天做一次,再隔5天至一周,直至体重降至正常为止。

  三、经络减肥方法优势

  1、健康:由于中医经络减肥是通过对穴位的刺激来调节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目的,因此它不仅能够减去多余的皮下脂肪,也能减掉内脏脂肪,在减肥的同时还能防治脂肪肝、高血脂、月经紊乱等脏腑功能失调的病症。

  2、快速有效:中医经络减肥疗效确切、迅速,40余万例临床案例统计,有效率高达99.3%,前4次可减2-19斤,一疗程有些肥胖者就减掉了60余斤,最高能减到112斤。

  3、无痛苦:中医经络减肥可以免去药物副作用、长期运动、饥饿等痛苦,而鱼美人采用的“快速无痛进针法”更是让减肥者在减肥的时候无痛感。

  4、不反弹:中医经络减肥以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气血、调整阴阳平衡达到减肥的目的,是一种标本兼治的方法,不易反弹。肥胖者减肥后,只要保持科学的生活和饮食就能有效杜绝反弹。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试试中医经络减肥 根本胖不起来

经络减肥是指应用中医辨证论治的原理,从调整内分泌下手,通过磁针、针灸等中医方法的综合调治,对肥胖者的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进行调整,从而达到……详细>>

经络减肥方法

减肥永远是女性热点话题,夏天,是女性展示性感身材的时候,但对于肥胖的女性来说就相当尴尬了,每天嚷嚷都着要减肥,运动怕出汗,节食又怕影响身……详细>>

中医经络减肥法的原理和注意事项

减肥几乎成为了人们的日常用语,特别是女人们。以众多爱美女人为生存条件的美容院为了满足这一市场需求,寻遍各种妙方,力求让前来的顾客满意而……详细>>

分经络主食减肥 推荐经络减肥操

饮食减肥结合中医养生减肥理念,会更加由本及里系统彻底的减肥瘦身哦。根据血液循环不同时间在不通经络处的反映,相应的调整主食减肥餐及饮食作息……详细>>

经络不通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影响?

经络,是人体功能的调控系统,经络不通会造成身体中营养无法正常供给,新陈代谢无法正常运行,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长期下来就会产生各种疾病。下……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